高三是十二年学业的一个里程碑,这是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最重大考验。这是对十多年学业的一个肯定,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之一。或多或少,高三这段时间的努力对未来的路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在剩下的98天里除了学子,最紧张的莫过于说家长了,一方面希望孩子能够在学业上有所成就,然而另一方面则又担心这段期间所损耗的身体。今天学习哥带大家看一看来自河北省衡水中学的一位母亲的写给儿子的信。内容充满了母亲的爱,高三的同学们为将来,也为了我们的父母努力吧!坚持就是胜利!
一白:
今天是2017年2月27日,农历的二月初二,也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的日子。二月二,龙抬头,鸿运当头好兆头。恰逢距离2017高考决战倒计时100天,希望2017高考的衡中学子们在神龙的护佑下,创造衡中高考历史上的新辉煌,也祈愿你在100天后的这场人生重要考试中,能在祥瑞之气的萦绕下,用十二年的汗水与拼搏去书写青春岁月最华美的篇章—金榜题名,梦圆浙大。
100天,可以很长,长到我们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成功逆袭你的弱势科目英语;100天很短,短到你在虚度的时光中一无所获便转瞬即逝。无论你怎样度过这100天,高考就在那里等你,等你去交一份人生求学的答卷。
十二年的求学生涯,妈妈陪伴你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有过欣喜,有过失落,有过憧憬,有过彷徨……但是妈妈对你的信任从未改变,犹如你对浙大梦的追求从未改变。
妈妈相信,此刻的你是自信的,因为浙大梦饱含了太多青春的梦想与追求;
妈妈相信,此刻的你是笃定的,因为你相信信念的力量一定会让你梦想成真。
我们一起期待,一起加油。
孩子,未来的100天是残酷的,也注定是你十二年求学生涯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借此,妈妈想与你分享一下我对于高考学习的几点想法,希望能对你有所启迪。
1.高考竞争是残酷的,你一定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淡定的心态会让你更加从容的面对高考。
心态对于高考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它几乎决定着高考的成败,经历了无数次的调研考试,心态的重要性相信你必会有更深的感触。每个同学面临人生中的重要考试都会紧张,都会有压力,在看似平静的表象下,或许每个孩子都会有纠结、焦虑和迷茫,所以平常心是你赢得高考的重要心态。
2.端正学习态度,不要被分数和名次所牵绊。
在未来的100天,你要参加周考、调研考试、联考、一模二模大大小小的N次考试,每次考试成绩有所起伏都是高三的正常状态,正是起伏的差距才让我们更加清晰的看到自己各个学科的知识漏洞点,更好的去做好查漏补缺,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所以,面对成绩的起伏、名次进步和退步,你都要尽力去调整自己的状态,不为暂时的进步而骄傲,也不为暂时的退步而气馁。我们都经历过那种心态低到尘埃里的日子,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其实很多时候,生活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为了让你上演一场绝地反击的精彩,就像跳远,些许的退后,是为了跳得更远。每一次努力过后的成就,都是生活对不放弃的人最好的奖赏。你要坚信,只有锲而不舍的追求,踏踏实实的努力才是高考完胜的法宝,实力会让你更加自信。
3.学会放下所谓“自尊”,敢于发问,你要相信老师多年的教学经验对你是至关重要的。
衡中的老师都是教学的精英,老师的一句点拨要胜过你几天几夜的苦思冥想。知识的掌握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搪塞,即使再简单的问题,不懂就要问,一定要彻底的弄清楚、听明白,因为它可能就决定着你高考的成败。要多和同学们交流,抱团取暖用在学习上对每个同学都是受益的,因为你们在交流的同时就是对知识的巩固和提升。
孩子,人生的路是漫长的,高考的路就在眼前,在未来的100天,挫折和打击,泪水与痛苦都是你注定要经历的,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这些经历必将成就更加优秀的你,也必将造就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男子汉。妈妈坚信优秀自信的你终将会在100天后的高考战场上所向披靡,凯旋而归。
孩子,你已经长大成人,有权利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无论哪条路,既然选择了,就要坚定的走下去。在人生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只有实实在在的付出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才会有沉甸甸的收获。任何成绩的取得都不是一朝一夕的,绳锯木断,水滴石穿,坚持才能胜利。人生没有彩排,机会不会重来,把握现在,成就梦想。在止笔之前,让我们一起重温一下你最喜欢的尼克·胡哲写给自己的那段话: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了很多的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只有自己知道,而当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
就让它陪伴你度过十二年学习生涯中的最后一百天,陪伴你去实现青春的梦想。加油,孩子,梦想的天堂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