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快乐端午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7 14:09:57

  “哇,今天是端午啊!太好了!”我起床看了一下日历,盼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吃完早饭,老爸走来对我说:“嘿,今天去逛家乐福,好不好?”“好啊。let’sgo!”

  到了超市,到处洋溢着端午节的味道。咦,那是什么?一个货架上飘出了一股艾草的幽香。我走近一瞧:哦,原来是香包!只见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香包上都绣着十二生肖。我属龙,便拿起一个绣着龙的。香包上的龙威风凛凛,有力的爪下拿着一颗火球。旁边还有几朵祥云悠然飘过。

  香包的背面,是用繁体字绣的“吉祥安康”。“要不,”老爸笑着说,“买一个?”天大的机会啊,我能不买吗?买东西一向犹豫的我果断的拿起了一个。回到家,只见门上已悬挂了艾草,一株株艾草增添了不少节味儿。

  此时,正接近正午,我悄悄打开门,粽子那三角绿衣的身影便呈现在眼前。我探出了头:耶,四周除了老爸,其他人都在做事。我赶紧拿起一个粽子,“且慢!”谁?啊,是老妈!

  “现在即将举行吃粽子比赛,不管您是闲事客、忙碌客、过路客还是必胜客,都请就位!”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和我都赶紧来到桌旁坐好。大家拿好粽子,解开绳子,把粽叶剥开。只见老爸拿着粽子,一直傻傻盯着它,恨不得“囫囵吞粽”;旁边的老妈吸了一口气,闻起粽子淡淡的香味;奶奶由于右手不方便,正思考怎样吃才快;爷爷呢,却哼着小曲儿,十分放松;大家更想知道我吧——我差点“口水直流三千尺”,当时那个“囧”啊......

  开始吃了,我们狼吞虎咽。

  老爸把嘴张得特别大,一大口就吃掉了四分之一;老妈好文雅哦,一点一点慢慢品尝;奶奶“吧嗒吧嗒”吃得津津有;爷爷眯着眼睛,咀嚼着;我呢,撒了白糖——那味,真是太太太好吃了:黏黏的糯米配上白糖,甜而不腻。

  不一会儿,比赛结束,老爸,冠军,我,亚军,奶奶,季军。到了下午,我们去了湖边赏了赛龙舟:一条条龙舟,可谓是各种各样,船上的选手们,齐心协力的划着船......

  这真是快乐的端午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