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窗外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4 10:40:00

  蔚蓝的天空中镶嵌着似火的骄阳,周围遍布着刺眼的光芒。窗外,阳光挥洒在他们的身上,留下瘦削的身影。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疲倦的身体蜷缩在那张小小的麻布上,静静地享受着各自的美梦。

  推开窗户,一束笔直的阳光向我迎来,给我一丝温暖。一股清风徐来,给我一丝舒缓。我手里拿着苹果,慢慢地往嘴里投送,静静地享受这美好的一刻。我慵懒地伏在窗边,认真地观察这美好的大千世界。当我的视线扫到楼下,看到的是三个正睡在三张麻布上的人,再看看他们的周围,有一堆水泥,原来是建筑工人。远远眺望着他们的睡姿,如同孩子般随意,我笑了笑。

  出于好奇心,更是因为无聊,我就开始观察这三位可爱的工人。他们沉重的身体压在麻布上,使麻布出现了明显的皱痕,就连我也能不费吹灰之力地看出。窗外的阳光如火焰般滚烫,灼烧着他们的身子,他们却一动不动,睡得香甜。再观察他们的衣服,沾满了让人嫌弃的泥土。不知为何,我心里的怜悯感油然而生。

  睡过午觉后,我再次走向窗外。这时,三位工人已经躬着身子在工作了。他们吃力地推着运水泥的车,脚步沉重地踏在地上,阳光侵蚀着他们黝黑的皮肤,即使隔得很远,我也能感觉到他们如同浸泡在汗水中,头上的汗紧连着划过脸颊,掉落在地上,湿润了地面。看着他们的背影,我觉得很羞愧。我为那无耻的笑而羞愧,为我那欣赏的心态而羞愧。

  窗外的光束让我温暖,却刺痛了我的心;窗外那渺小、不起眼的人,却打动了我的心。没有窗外的那些尽职尽责的劳动者,怎么会有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中国怎么会富强?他们就像窗外的一缕不散的阳光,普照着大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