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读懂了你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4 10:12:17

  天空沉了下来,乌云无情的把太阳囚禁起来,没有多少光亮。我没带伞,于是静静地坐在一个亭子中,听着雨声,我的思绪摇曳着,不知又飘到了何处。

  “轰隆”一声,震耳的雷声又在耳边响起,把我从思绪中拽了出来。再一次环顾四周,偶然瞥到了一株不起眼的红色,细看来,原来是一朵郁金香,立在雨中,坚韧不屈。

  它挺立着,有一丝傲骨的风范。雨大了起来,似是上天拿洗脸的水盆不顾一切的往下泼,疯狂地砸打着木头做的亭子。再看那花,依然傲立着,只不过一朵花瓣儿经不住雨的洗礼,败下阵来,从花朵上滑了下来。一股清香的气息,从花柄附近传出,悄然飘进我的鼻腔中。

  亭子开始漏水了,滴答一声,冰凉的雨水掉落到我的头上,一个激灵刺激我立刻站了起来,又坐到了另外一条长凳上。不经意的一回头,惊奇的发现这株郁金香又丢失了两片花瓣,但还是矗立着,如大山般敦实、稳重,我不仅陷入了沉思……

  花瓣——是美好而引人瞩目的,大部分都极其艳丽诱人,是每一朵花所向往和珍惜拥有的。

  细想来,不是别的,正是这朵花的智慧,将她从雨水的洗礼中,奋勇挣扎出,耸然屹立在泥土,如一杆钢枪。

  雨水从天上拍下,猛烈击打在花上,但这朵郁金香是何等的智慧,她用花瓣作为受力部位,卸掉了雨水大部分对花的冲力。虽然她失去了最美的部分,但她用美丽换来了傲然的生命,多么智慧的一朵花!

  花,我读懂了你,读懂了在生活中要有取舍,只有舍小取大,才会让人生活更充实、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