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节约用水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4 10:10:29

  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有一个美丽的星球,它的名字叫---地球。地球是一个由大量水资源组成的水球。虽然水资源总体体积近15亿立方千米,但是淡水却只有2.3%,而大多数又属于固体冰川,所以地球能用的水寥寥无几。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万物的起源,有了水才有了生物。有了水,小草才能挺直了腰。有了水,花儿才张开了笑脸。有了水,禾苗才抬起了头。有了水,地球才充满了生机。水无色无味,但是它纯洁,就好似少女的双眸清澈见底。水不仅给了我们美丽的环境,还赋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感谢它,而不是肆无忌惮地浪费它。

  比如洗手时,为图一时方便而在抹香皂时不关上水龙头、刷牙洗脸时“哗哗”流不停......在我看了这些坏习惯是对水的罪过,但在某些人看来,又是多么的“平常”啊!让我为大家算一笔帐吧:一个水龙头每秒漏一滴水,一年便是360吨,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字啊!据不完全统计,仅城市坐便器漏水,每年就损失几亿立方米的水,加上生活中各种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全国每年浪费的水可达几百亿立方米以上,汇聚起来是何等波澜壮阔的大河啊!

  节约用水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它更体现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上,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为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献出一份力量,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貌,感动大自然这个上帝。承诺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是用行动来证明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节约用水,用淘米水来浇花、刷牙只用半杯水、洗脸只用半盆水,并做到随手关手龙头。我们要把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传递给我们的同学、朋友、身边的亲人,让大家都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公民。

  珍爱水便是珍爱生命,有了每个人对水的珍惜,才可能有人类社会的生生不息,有了对生命的珍爱,才可能有幸福美好的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