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难忘的瞬间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8:11:40

  一天晚上,已经到了十一点多,大街上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但是,远处还有人在街上,原来是穿着桔黄色的衣服的环卫工人在忙碌着。看到他们远去的背影,我不禁想起了去年冬天,那些环卫工人铲除落叶的情景。

  去年冬天,一片片枯叶伴随着雨滴,盘旋着落了下来。如一只只蝴蝶,盘旋飞舞;如一个个气泡,在空中飘扬;如一颗颗黄宝石,滴撒而下。我举着雨伞,走在路上,望了望那条用落叶所铺成的“黄金大道”,心中默默地叹了口气。冷风无情的刮在我的脸上,也刮在我的心里。

  这时候,我第一次看见穿着桔黄色衣服的环卫工人。他们在人群中穿梭着,默默无闻地工作。他们带着斗笠、披着桔黄色的雨衣,手中握着破旧的扫帚和簸箕,旁边还停着一辆装满落叶的垃圾车。每见到落叶,他们都会弯下腰去,将落叶扫进了簸箕,之后再熟练的倒入垃圾车里。

  原本调皮的落叶在他们的手上,顿时变得整齐有序,静静的躺在垃圾车里。他们把马路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打扫的干干净净,从不放过一处角落,从不漏下一片枯叶。他们没有戴上温暖的手套,瘦骨嶙峋的手被冻得通红,但额头上已不知何时渗出了点点豆大的汗珠。桔红色的工作服在路灯的辉映下,闪烁着点点的光芒。

  这是多么感人的情景啊!春节前后本是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却耐着严寒在路上忙碌着。他们为了工作,在别人庆祝佳节时,不能一家团圆。为他们是多么的可敬啊!

  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默默无闻地工作,天还没亮,他们就骑着三轮车来到了大街上,将大街小巷清扫地干干净净;夜晚,明月当头时,他们还在皎洁的月光下忙碌着,任劳任怨。

  他们与我相遇的那瞬间,是我最难忘的瞬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