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溪头村美景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7:32:37

  前些日子,爸妈抽空陪我去了一趟广东从化的溪头村。

  汽车行驶在曲曲折折的盘山路上,我忍不住从车窗里往外眺望。哇!这就是溪头村呀?只见远处山林隐藏在淡淡的雾中,若隐若现;一座座山峰兀立,峰峦叠翠,树林的颜色有的淡抹清妆,绿叶明丽;有的浓重深沉,深绿色的树叶将山峰包裹得严严实实。

  下了车,一座座错落有致、古朴清雅的民居村落,参差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这里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人,也有很多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当地人。有的老人坐在简单制作成的马扎上,手里捧着一根粗粗的大竹管,眼睑微闭,神态安详,时不时把头埋进主管边的小孔前呼噜呼噜地吸烟。旁人介绍,这是当地传统的“竹烟筒”。

  走进了村落间的小道,四周一下子恬静了许多。青石铺就的小道上,稀稀疏疏的长着一些滑溜溜的青苔。两旁,矗立着许多具有岭南文化特色的“蚝壳屋”。数不清的蚝壳和灰泥浆混筑在一起,覆盖上青青的瓦,真是朴素简约!

  小道尽头,从崎岖的山道下了山,一派山水风光呈现在我的眼前。像宝石一般纯净湛蓝的天空就像一块纯蓝的画布,画布上点缀着几片悠闲自在的白云,和波光粼粼、碧波漾漾的水互相映照,不知在哪里相接。一望无尽的河水环抱着各种绿色的山头,稀稀疏疏地从水中拔地而起,高耸云间,偶尔显露出密不透风的树林底下嶙峋的怪石。捧起一抔清澈的水,清凉的水从指缝间缓缓流下,令人如痴如醉。啊!我完全被溪头村这世外桃源般的风光深深震撼了,流连忘返。

  这就是溪头村的风光,不被人打扰的世外桃源,希望你也能够有机会细细游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