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卧虎山游记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6:07:24

  京师东北三百余里,边关重镇古北口,其名声响亮因长城也。司马台虽极为险峻,但修正于今人之手,趣味顿消。余求险峻为次,求残美之韵为首也,遂至河西观卧虎,后又登至其顶,俯视山下,景色犹美,故作此文以记之。

  远观卧虎,好似二虎相对而卧,长城蜿蜒于其上,令登峰者望而生畏。山路崎岖,路边树高草茂,是不是还能看到不知名的野花点缀在绿草之中。

  至山腰,我们便看不到方才高大的树了,四周只是矮小的灌木与星点的野花。前方不远处,有一处较为平坦的地方,这里乱石交错,以白石居多,红、绿之石为缀,旁边石缝中生出野花为这里配缀,好不漂亮!转身回望,一边是林海,一面是村庄,人文与自然的交映,是多么壮观。

  继续向上至山脊,终于登上了长城,望长城内外,潮河上下,顿失滔滔。低头则是古老的城砖与砖缝中生存的灌木;向城墙部分望去,台阶的两侧的墙已残破不全,但仍能看出它以前的雄伟。

  登顶卧虎山,登临烽火台,向长城内望去,大片的农田划得十分整齐,民房却参差不齐;长城外,荒山野岭之中总有那么一丝凄凉的意味;脚下蜿蜒的长城,为北京守了几百年的大门,延伸向那远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