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美丽的观音山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5-03 15:54:39

  在我的家乡北部,有一座风景优美的名山,叫观音山,是广东省的八大名山之一。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就到了这里游玩。

  走进观音山,只见山高林密,峰峦逸秀。是游人溯溪、徒步、登山探险、宿营篝火的理想之地。

  我们沿着溪涧,徒步丛林中。溪涧两旁古木参天,绿荫蔽日,鸟语花香。溪涧里,娟娟的泉水从主峰亚婆髻流出来。泉水是那么清澈,那么甘甜。溪涧里的无数大石头,滑溜溜的,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就想一块块袒露的大金块。

  我们一路向着主峰攀爬。山路越来越陡峭,有的地方直角90度转弯,有些山地方垂直180度,需要手拉手才能爬上去。经过五小时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爬上主峰山顶。只见这里云雾缭绕,山风呼啸,仿佛置身于仙境中。山顶上,有很多野生竹子顽强地生长着,它们长得特别矮小,竹叶比在乡村里见到的普通竹叶大了一半,也许是为了吸允更多的甘露吧。高山野杜鹃野不甘示弱,它们争奇斗艳,绽开了笑脸,好像是在欢迎不畏艰辛爬上山顶的我们吧。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美丽的观音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