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最忆是故乡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6 15:22:32

  漂泊者恋家,离家者忆乡,离乡者说最忆是故乡。

  故乡是一片沉静的土,它承载着你奔跑在田野的童年,你第一次放飞风筝的天真无邪,你做游戏时的欢声笑语。不怕青春辜负年少,梦里听你一声长啸,忍不住想跟着音,跟着回到故乡。

  银杏落了,落下的是一抹霞,点缀初冬的色彩的单调。你在异乡未归,像没有方向的鸟儿,迷惘着,懵懂着。

  故土的点点滴滴,曾经属于我们的快乐,而如今已是物是人非,属于他人。每一缕风吹过那是熟悉的桂花香,河岸边残存着昔年嬉水时的清凉。忆当年无心插柳柳成荫,童年掉落在路旁的那一颗枇杷种子,如今茂盛结果。放眼望去,一片金黄摇曳,风吹稻花香,金色的海浪迭起,风儿传唱着故乡的记忆。最忆故乡,忆到伤心处,抬头望天空,飘过的云,你是从前的那朵吗?

  一个个童年的成长,一个个生命的降临,故乡就在这生生长长中留存。花落尽仍待蝶来觅,人离乡旧恋乡归依。那些离离合合,就在故乡的青石板上深深地烙印。往昔的童谣仍被传唱,只是童谣仍在,人非昔之人,情亦非昔之情。纵使离开故乡,天涯遍踏,也不如尘归故土。疼满缠绕着树儿,一圈一圈绕痛了我的心。青青的蔓纹细语道:“我依旧是我,你依旧是那个童年的你吗?”顿时泪满眼眶,滚烫的泪珠夹杂着雨,淋湿了脸颊。

  一抹泪痕,两行眷恋,我与故乡苦恋。恋你的质朴平淡,恋你的山清水秀,恋你溪涧旁的温柔和狂风暴雨中的呐喊。梦回几度离乡愁,恰似一汪泪水向心流。还记得那石缝里的翠绿的生命,仅有寸土之地,也要为自然奉献自己的色彩。虽有几分憔悴,但是绿得逼真,绿得可爱。我蹲坐在旁,打量你的坚毅,思索你的意义。故人故土故乡,故香故物故情,千丝万缕连成一线,在记忆中永不忘灭。我期盼着重回,渴望着再与故乡苦恋。

  小时候,乡愁是一汪浅浅的溪流。长大了,乡愁好似郑愁予的乡愁……远离着依附,永远分离,却又终生相依。故乡不仅仅是一个出生地,在那里我摔倒过,失败过,也爬起来过,成功过。有人说往事不堪回首,我只愿再回首时,爱故乡之情如初见。当我老去,甚至死去,我也一定要回到故乡,感受那土地的温热,尽情贪婪的享受他的拥抱。愿生命静好,不再有风和雨的打磨。风雨洗礼未来的我的眼睛,留下故乡的美好,依存于他,热爱于他。

  风的呼唤,情的炽热,故乡啊,最忆是故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