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月是故乡明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6 15:13:42

  时间匆匆,今天已经周五了,马上要双休了。下了学,我便离开了快乐而又嘈杂的学校,想着我心中的那片乐土--家的方向走去。

  来到车站,坐上了23路公交车,来到了回归之路。在路上,夜幕慢慢降临,大地笼罩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天空显得灰蒙蒙的,加上几片乌云,使天空更加神秘。下了车,天已经摇身一变,全部由灰变成了黑。夜幕全部降临了。

  回到家了,站在院子里,举头望明月,想起了李白。李白曾在窗前望着明月,思念家乡,写下了静夜思。又想到了李白小的时候,“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那份天真童趣。想想自己有一天可能也会离开故乡,望着故乡,心里想着‘’月是故乡明‘’。

  此时的月亮被一层云遮着,若以若现,像一个神秘的仙人,隐藏在云中。过了一会,云雾消散了,这个仙人突然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空中游走,是我不禁想起了嫦娥的故事。在外的游子啊,这是你们是否也在看着这轮明月,想着故乡:月是是故乡明。

  啊!月色,你承载了多少人的美好祝愿和深深的思念。

  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