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为什么要学习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13:21:10

  我是一名初三的学生,今年我即将面临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初三的学习压力很大,竞争压力也很大,但为了能考进一个好高中,我认为为此拼搏也是很值得的。

  但是,最近有一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这个问题是:我为什么要学习?我近一个月来都在尝试解答这个问题,今天我终于知道了答案。这个答案是——为了生活!

  没错,就是为了生活。不过我说的是生活而不是生存。这两者是有区别的,前者是有感情色彩的,比如追求物质精神文化等方面的需求,而后者只是活着这么简单。当今这个社会已经没有人饿死了,单单只是为了生存,大可不必学习,就算上街乞讨,也可以活下去,可是这样活着又有什么意义呢?生活,就是让自己的欲望得以满足的活着。

  今天,知识是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我为什么要学习,因为我还有梦想,我还有追求。只有学习才能让我去完成它们。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名外科医生。我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这很光荣。我追求一个美好的未来,一个美好生活。知识,可以让我得到一切,所以我要学习。

  生活,看似简单的一个词语,但是为了它,我们将付出很多的汗水,面临多少挑战。想要在未来有一个好的生活,如果现在不努力,何来你想要的生活。今年我将要迎来中考,所以,我要为此拼搏一把,在此留下我青春的汗水,换取我想要的未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