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中小学人格教育与学习能力》有感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13:12:32

  你我的了解本来就少,现在又让我为你把自己定制成为一幅精美而不失端庄的画作,那怎么可能?在制定这幅画时我就如同这幅画的神秘来到了你的身旁。或许你已经发现了我,因为我正在走向你的领域就差悄悄地接近你了。在接近你的同时,情别戳穿我的身份好吗?

  生命的运动把我带到了这里,时间的轮回给了我出生的机会,在这时间里你也恰巧给了我生命,似乎只差一样东西我就成长了。

  早晨的时光预示着我错过了一个重要的时刻,那便是朝阳的出现,为什么每天都很难看到朝阳,却很容易看到夕阳。这是不是就如同我只看得见你对我的偏见却看不见你对我的好。

  从我喜欢独立开始,我便觉得你亏欠我的东西太多了,而你也错过了我许多的美好时刻。我知道因为家里经济条件问题,你不得不离开我,而你的离开正成就了我对你的厌恶。

  你走后,我的成长开始了翻江倒海般的运转,这个运转开始了我的成长中第一次叛逆。这样的叛逆对于我来说就只是对付你的武器而已。但是对于你便是千万根寒针齐发扎入你对我炽热的爱意中。在我叛逆时,我有了些许厌学,我想你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厌学。原因其实很简单,在你们成天的催促下成功地把我引入了这样的状态。我喜欢安静,本应该是放松的周末却让我无法逃离你们给予的学习压力。我知道你们的催促都是为了我好,但为了我好也不用整天都只专注于我的学习而忽略了我内心的真实。

  很抱歉,我的母亲,我醒悟的有些晚。愿在我叛逆期的这几年里,我对你的冷言冷语没有真的伤到你的心。也感谢您能在我叛逆阶段没有让我任意妄为。在你的真心下马威终于明白了“孝”的含义。此刻我只想送你一个礼物,便是我心中最色彩斑斓的画。

  以上就是我读《中小学人格教育与学习能力》的感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