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信任的莲花静静绽开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11:21:18

  作为一个六年级的学生,我所经历过的事情如同天空中的繁星般数不胜数。但在这浩瀚的夜空内,总有一颗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那一天,我起晚了。拖着疲惫的身体洗漱,草草地吃了几口饭,就背上沉重的书包往学校赶去。

  刚走到校门口,我就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提着口袋往前走。这东西并不多,但她却显得十分吃力,一步一步向前挪动着身子。她双眉紧蹙,在寒冷的冬日,竟流下了几滴豆大的汗珠,嘴里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印迎着凛冽的寒风在路上蹒跚走着,这种凄凉的情景,怎能不令人寒心呢?我想上前去扶她一把,可刚迈出去的腿又缩回来了。“万一她是个病人,讹我怎么办?况且我快迟到了,还管得了她吗?”

  正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那位老婆婆手中的袋子突落到了地上。她用手捂住嘴,弯着腰,发出一阵沉闷的咳嗽声。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突然,我和她的目光对视了,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我再也按耐不住了,三步两步冲到她面前,扶住了她。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我知道我非这样做不可。

  我握住她那双冷得像冰的手,心中暗暗自责,后悔刚才的那份猜疑,那份犹豫。婆婆开始和我谈话从对话中我得知她要去医院看望生病住院的老伴儿,我便打算把她送到医院的楼上去。上楼时我用手扶住她,突然,我感到了她把重心全部倾注在了这只手上。我刚刚才怀疑过她,而她却……我只不过是一个小学生,她却那么信任我,况且我们素不相识!现在的社会生活中无处不存在着猜疑,可这位老婆婆却敢于信任他人。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也感到了她的伟大!

  那天,我自然迟到了。但是,我认为值得,因为我看到了一颗真诚的,敢于信任他人的心!朦胧中,我还看到了一朵信任的莲花在静静绽开……

  成长的道路,还很漫长。但在这夜空中,总有那么一颗星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照亮了我前方的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