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10:04:06

  低碳,节能这两个词语,我想大家也许并不陌生。可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个人呢?

  你们知道吗?由于人类盲目采集地球上的能源,全球的热带雨林正以每年1700万公顷的速度减少着,等于每分钟我们就会失去一块足球场大小的热带森林。不仅如此人口的增加促使二氧化碳急速增加,从而导致全球温室效应。冰层融化还会导致水位上升,要是再上升1米,沿海地区将面临严重的水灾。其中温室效应还会使土地沙漠化。所以低碳生活绝不可以只是说说而已。虽然我只是一名小学生,但只要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从一点一滴做起,那么全世界都会变得更好。

  奶奶就经常用洗米的水来清洁厕所。爷爷在阳台种各种各样的植物用来净化空气。妈妈从小教我不要浪费纸张,用完正面用反面,只要还有位置写就绝对不要浪费。以前我洗手的时候是不关水龙头的,现在我渐渐养成了及时关水龙头的好习惯,这时我才发现一滴水是多么的珍贵。目前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缺水,其中26个国家严重缺水,有40%的人遭受缺水之苦,每年有2500万人因水污染而死亡。要是我国每一个人少用一滴水都能帮助那2500万人夺回生命了。

  每个人应该尽可能的少用汽车,支持低碳出行。大家都要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这样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虽然现在天气很热,但是空调一定要少开,因为空调可是会严重影响温室效应的。

  低碳生活,从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要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话,这个世界将没有污染,世界会是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