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乡村生活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5 09:49:20

  清晨,乡下人家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鸡叫,开始了他们一天的生活。喂鸡、喂鸭、喂猪、喂羊......这些工作乡下人做得有条不紊。忙完了这些活,农民们吃过简单的早饭,小憩一会,就开始了他们一天中最为重要的活计——种田。

  这时,太阳已经在向人们招手了。尽管农民们做好了各种防护,还是免不了太阳给他们一个热烈的拥抱。就是这样,他们也坚持耕耘,希望他们一滴滴的汗水,能换来秋天的五谷丰登。

  时间悄然划过,中午临近时分,留在家里做家务的妇女们有忙碌起来了。她们俨然一个个勇敢的士兵,拾柴、烧火、炒菜、做饭,毫不畏惧熊熊燃烧的炉火烧伤她们的手,依然用锅铲做着斗争。不一会儿,袅袅炊烟便从各家的烟囱中升了起来,阵阵饭香也从各家各户的厨房里飘了出来。

  农历每月的逢四、逢九都会有一个大集市。趁着这个机会,农民们还要去赶集市。那天,各种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花样繁多。赶集的人们源源不断。集市上人声鼎沸、熙熙攘攘,车水马龙。大家讨价还价,你来我往,都争着买些日用品、必需品。集市散了,大家都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夜晚降临了。天空中明亮的星星淘气地向人们眨着眼睛,各种昆虫也开始了它们的演唱会,尤其是蛐蛐场的最响亮。劳累了一天的人们在昆虫的歌唱中进入梦乡,睡得很香,很甜......

  乡下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乡下生活是充实的、令人向往的,乡下人是勤劳可爱的,怪不得陶渊明会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感叹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