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如玫瑰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4 18:33:06

  生活如同一朵玫瑰,每片花瓣代表一个梦想,每根花刺昭示一种现实。

  ——题记

  如果说梦想是娇艳欲滴的花瓣,那么现实就是冰冷无情的花刺。妩媚的花瓣有多么耀眼,美好的梦想就有多么令人垂涎;尖锐的花刺有多么棘手,残酷的现实就有多么令人绝望。

  在生活这朵鲜活的玫瑰上,没有人会因为被花刺刺伤而放下手中的花朵,反而将其握得更紧,溢出的鲜血令玫瑰的花瓣美丽得愈发摄魂夺魄,人们却不会在意疼痛,反而对玫瑰更加珍爱。

  她曾经也是如玫瑰一样耀眼的女孩,在两辆车相撞的一刹那,她的美丽终止在了23岁那年的夏天。她被送到了医院,全身大面积的烧伤,几乎连医生都放弃了希望,是她自己靠着顽强的意志力,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对此时的她而言,活着就意味着灾难,活着就意味着悲惨,活着似乎比死去还需要勇气。她不再拥有美丽,面目全非的脸和扭曲变形的身体拖垮了她,历经11次手术,她经过了3年如炼狱一般的治疗,灵魂在生与死的边缘上挣扎了3年。生活给予她的几乎都是无情的现实,梦想的花瓣早已枯萎。但是她坚信,只要活着,只要有梦想,就会让生命美丽!

  一本《哭过,才知道幸福》的自传,让她的生命重生!世人都记住了她,记住了这样一位不服输,不放弃的女孩,李知宣。这本书被翻译成多国语言,风靡全世界。没有人知道,成功的背后是多年默默无闻的寂寞坚守。她永不放弃生活的希望和心底的梦想,没有人知道她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她就像一朵坚韧无比的玫瑰花,不管环境多么艰难,她从绝境中渐渐生长,发芽抽枝,渐渐绽放出了别样的摄人芳华,她从不轻易倒下,只要有一缕阳光,一点雨露,她就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让生命葱郁的机会。

  生活如玫瑰,只有花瓣与花刺一起存在,才是真正的玫瑰,才是真正的生活。现实生活总是残酷的,或许会想花刺一样无情地刺痛你,冷酷地戳伤你,但请看看手上那朵娇艳无比的玫瑰吧,这是生活给予你最好的回报了。梦想会发芽,不要怕让你的鲜血和汗水流出,不要怕会遇到什么难过的坎,有梦想,有坚守,不放弃地生活。让生活的玫瑰绽放出熠熠光辉。

  让梦想照进现实!

  让梦想变成点亮现实的那道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