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需要谎言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4 18:29:07

  生活似碗清汤,只有真语不免寡淡,如加些谎言,也别有一番滋味。

  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到了外婆家。外婆知道我爱喝鱼汤,于是早早地放在锅里熬。

  我坐在餐桌上,迫不及待地等候着鱼汤的上桌。

  终于,外婆笑着端来了一大锅白花花,香喷喷的鱼汤。我飞奔到碗柜那儿,拿起碗,举起勺子盛鱼汤。我轻轻吹着,抿了一小口:呀,怎么这么咸,这让我怎么下咽啊?我皱起眉头,正想张口抱怨,可外婆那双就像一个迫切需要表扬的孩子的眼神注视着我。望着那么渴望的眼神,抱怨的话,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但让我夸奖这鱼汤,我是万万做不到的,这样不是说谎吗?外婆似乎看出了我的为难,问:“是不是外婆做的鱼汤不好喝?不好喝的话,那儿还有鱼,外婆重新再做一锅。”

  “您不用重做,好喝的很哪!”妈妈端起碗,喝了一大口,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好似在品尝什么山珍海味,我不禁要怀疑我的味觉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什么?妈妈没有搞错吧?”我又抿了一口,呸,还是这么咸。

  听了妈妈的话,外婆笑了,一时间,如初春花儿绽放似的,一瞬间年轻了许多。外婆积极地给妈妈盛汤,可是双手似乎不听她使唤,老是把汤倒在桌上。

  晚上,妈妈对我说:“诗译,你应该尝出来今天外婆做的鱼汤有点儿咸了吧。”“嗯,”我点点头。“那你为什么说……”“外婆年纪大了,手会不自觉的抖。今天原本妈妈给你做鱼汤的,可外婆却坚持让她来做鱼汤,想让我们尝尝她的手艺,但是在放盐的时候,手又抖了起来,所以,鱼汤变得很咸。”

  “可是,你也不能骗外婆啊。”“如果,我说了真话,外婆一定会很伤心,认为自个儿老了,不中用了。这个时候,假话难道不比真话更能另外婆开心吗?”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一个小小的谎言竟能让外婆如此欢喜,我们做起来实在不是难事。那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违心”之语呢?看来,生活中,需要真语有时候也需要谎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