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学会了合作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3 16:46:18

  每个人都会偏向自己,希望自己比别人好,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合作的收获会更大?
  在丛林里,蜜獾和导蜜鸟常常相互合作,共同捣毁蜂巢。野蜂的巢在高树上,蜜獾很难找到,而导蜜鸟目光敏锐,一旦发现树上的蜂巢,就发出“嗒嗒”的声音提醒蜜獾。蜜獾得到信号,便匆匆赶来,爬上树咬碎蜂巢,赶走野蜂吃掉蜂蜜。等蜜獾吃完后,导蜜鸟就去享用蜂蜡。
  他们真是一对好搭档。其实所谓的丛林法则,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也不都是这样,动物们也可以像蜜獾和导蜜鸟一样互相合作,共同生存。人类也是如此。
  我和妹妹经常有意见不合的时候,小到看什么电视节目,大到外出去哪玩,都能引发一场“战争”。
  一天我陪妹妹玩,我们又发生了分歧。一开始,我要玩藏猫,可是妹妹要搭积木,由于她比我小,所以我只好让着她,跟她搭积木。妹妹要搭成方方正正的高楼,而我要搭成尖顶的欧式建筑,我们针锋对麦芒,谁也不让着谁,就自己搭自己的。我心想着赶快搭完让妹妹看看是不是尖顶的更好看,妹妹也飞快的搭着,不一会积木就用没了。
  我们都守着自己的半成品苦恼着,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把我们的想法结合在一起,中间搭一个尖顶的,两边再各搭一个方方正正的。妹妹也同意这个主意,我们就你一砖我一瓦地搭起来。很快我们的“楼”就“盖”好了,没想到比单着搭更好看,妹妹也很喜欢,把那个“楼”摆了一个星期都没拆。
  从那以后,我和妹妹的争吵便少很多,每次我们意见不合的时候,我就会把两个方法中和一下,得出一个更好的两全其美的办法。渐渐地,我学会了与妹妹合作,与同学合作,与父母合作……
  爱默生说:“有个从远古时期流传下来的寓言,他含带着意想不到的智慧。说是在创世阶段,众神把‘人’分成了‘人群’,以便以后人能更好的照顾自己;这好比一只手分成五指之后,手的用处就会更大。”
  我们这个时代更应认同这个寓言,随着技术飞速发展,隔行如隔山,分工日益明确。不管要完成什么任务,单枪匹马总是没有力量的,合作永远是我们最正确的选择。
  携起手来,互相信任,各尽所长,合作共赢。我学会了合作,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