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狼狈”为奸不为过,取长补短学合作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3 16:31:34

  首先,狼狈为奸是常常用来形容那些干坏事的人互相包庇或联合起来预谋做更大的坏事。可是,这个成语的故事你知道吗?
  传说,在动物界面临食物危机时,在所有的动物中,狼与狈农民们最怕的入侵者。其实,狼的智慧谋略不好,而狈的腿短不善于奔跑,但它们每一次的捕猎都是共同出击,因为狼拥有着敏捷的身姿和速度,狈拥有着过人的机智和谋略。当它们一起合作,它们各自的优点正好弥补了它们各自的缺点,于是,狼把狈背在背上,用狈伏在耳边轻语的计谋捕获家禽,并且在被农民发现时,飞快的逃走……
  这便是农民们害怕它们的原因吧!试想,若是它们没有合作,等待它们的也是和其他动物一样的死亡吧。我们都知道,狼和狈都是是凶恶的动物,但是它们的行为却让我们看到了合作精神的力量。
  在今天,合作的精神随时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学习需要与他人合作,步入社会也需要与他人合作,至于狼与狈的例子也让我们对“狼狈为奸”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合作能攻破一切困难。在这个成语中,一个“奸”字难道不是对狼与狈合作成功的褒扬吗?不也代表了它们的智慧与机智吗?所以,我们也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取其长处,补己短处”的合作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