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迷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3 16:21:34

  清明对于长者来说是一个十分忙的季节,对于小孩子来说确实一个既好又不好的季节,好在哪里呢,好就好在它可以放假,坏呢,坏就坏在规矩多,放假的世间没有暑假,寒假,国庆假的世间长,还有认为就是这个节日不好!

  清明节对于长者来说是一个较为敬重的节日,对于小孩子来说只是来历故事好听罢了,听了几遍就听腻了……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黄庭坚《清明》

  我一直喜欢黄庭坚那年的清明节,是他的虚构还是我并没有理解透彻呢,桃李笑,荒冢愁。只知道这表面的含义却又不能理解其中蕴含的真谛……

  清明中,我印象最深的,见过人们赞颂次数最多的,就是雨。清明节的雨有新灰蒙蒙的,又不失一缕鲜明,有着那么一股子新鲜劲,是人们感觉自己脱离人世间,返璞归真……清明的雨不亚于清明的诗,它韵味无穷,寓意着新的开始,也寓意着新的结束……就像人们,既表达了对先人的哀思,也走向郊野,参加一系列的民俗活动……

  来到坟墓前,向老祖宗祭拜,求着老祖宗的保佑,让世界太平,让公平来结果这一场场无必要的战争,让我们这些孩子可以不必担忧任何事情,让灾区人民重获幸福家庭……

  在繁华的城市里什么都好,唯独空气受着工业的影响而变得到处是一层烟雾,让这天空慢慢地变成了灰色,那清新的味道从此在城市里消失了。

  有时候,我会想,清明节时我的心情,我的想法会不会和诗人的恰好一致;诗人若是穿越到现实,是为科技的进步而感叹,还是为世间自然危害而叹息……

  迷!迷!迷!一切的一切都是迷!

  清明!究竟是什么寓意,究竟想告诉我们什么?

  清明,雨纷纷,行人,欲断魂,借酒,何处?遥指杏花村……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