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活告诉我要有目标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3 13:34:46

  人有了目标,并在实现目标的道路上付出实际的行动,这样才会让理想变为现实。目标是理想的引路牌,实现一个个的目标,实现一步步的理想。然而能够在生活中,建立目标的人能有几个呢?这样一想,成功的人不久少了吗。以前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没有目标,没有理想。
  小学四年级,我——爱玩。那时的我是一个没有目标,没有理想的鱼,整天在充满知识的海洋中不思进取,漫无目的的游着。周围的鱼儿们学习知识时,我,在玩。渐渐的,这成了一种习惯。我只知道要学习,所以有事儿没事儿翻两下书,但是不知道学习为了什么,也不曾想过这个“深奥”的问题。
  直到那一天,老师的话“敲”醒了我。“同学们,你们要有一个目标,目标是每位同学都应该有的,没有目标的同学请下去制定一个目标,当做一个作业去完成。”我心里是不愿意去制定目标的,可是既然当做作业,那也只能无可奈何地去完成作业了。我也记得当时我写的目标是把数学成绩提到95分以上,把现有目标的纸条交上去后,我便忘得烟消云散了,纸上的目标更不要提落实下去了。
  直到老师走来说:“小明,你的目标是数学成绩达到95分,你现在是83,什么时候能实现你的目标呢?我期待你的好成绩!”我这才想起那早已被遗忘的目标。
  从今后我每天都抽出30分钟复习数学,很累,但是经过一次次小测验,80分、89分、93分,一次都比一次成绩更好,我看着自己一步步走近目标,享受这一滴滴的成就感。终于,我在期末考试中得了97分完成了我的目标,突破了我的弱项——数学同时我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就感,我这才重视目标的作用。
  现在我的目标是考上十一高,我也知道这是要付出十分的努力的,我会加油的!大家和我一起制定目标吧!因为我知道我要有目标!人要有目标!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