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个夏天,与书相逢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22 11:20:58

  无数滴水珠相逢,凝聚成汪洋大海,构成磅礴之势;无数根丝线相逢,编织成秀丽锦绣,带来美与惊叹。生活中,因为有了和书的相逢,才变得更加美好。
  栀子花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夏季。素雅清丽的栀子花把它小小的影子和清香y一齐映在我的书上。
  很久之前的那个夏天,也是这样一幅情景,只不过当时坐在桌前的是一个幼小而无知的女孩。她无意间迈入书的殿堂,便不能自已,从此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
  跌宕起伏的情节和专属于书的浅浅墨香一齐扑来,带来一场美不胜收的文学盛宴。窗前的那盆栀子花仿佛与我一起沉浸在这场盛宴之中:遇到令人欣喜兴奋的段落时,它随风起舞;遇到令人潸然泪下的段落时,它落英缤纷。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变了。我逐渐把童年时代的文学盛宴抛在脑后,结构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我开始不自信,甚至开始对学习产生了一种小小的无奈情绪。我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看着一次比一次低的成绩,我第一次对语文感到束手无策。
  这个夏季,无意间的一瞥,却惊讶地发现那盆栀子花已经不再枝繁叶茂,昔日的素雅清丽已经荡然无存,只剩丑陋的枝干和几片残存的无精打采的黄叶。
  我抓起一旁的花肥,叹息道:“都怪我,正是因为我你才变成这样的啊……”
  我突然微微一愣:栀子花之所以枯萎是因为失去了盐分,我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失去了那浅浅的墨香啊……
  随即向栀子花投去赶集的一瞥,拿起一本遗忘了许久的书,沉浸在了新的文学盛宴之中。
  恍惚间,那馥郁的花香,又回来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