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味道好极了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19 10:35:09

  又到了元宵佳节,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去年5月份爸爸妈妈带我去宁波旅游,吃汤圆的情景,那美好的滋味让我记忆犹新。
  宁波汤圆以“缸鸭狗”汤团店历史最久。中午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汤圆店,汤圆店里客人很多,很热闹。我们点了三碗汤圆,有猪肉馅的,有芝麻馅的。我翘首以盼,好不容易等到了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一个碗里有六个汤圆,汤圆大大的,像乒乓球那么大;汤圆白白的,白的像美丽的白雪公主的脸;汤圆香香的,香的让我忍不住想咬它一口。我拿起勺子舀起一个汤圆,吹了一会儿,就迫不及待地放进嘴里。哇!外面的皮子又软又糯,里面的芝麻馅又香又甜,让人吃了还想吃!我一口气吃完了一碗汤圆,宁波汤圆果然名不虚传。
  汤圆,原名元宵,是中国的代表小吃之一,历史十分悠久。据传,汤圆起源于宋朝。当时宁波兴起吃一种新奇食品,即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味。因为这种糯米球煮在锅里又浮又沉,所以它最早叫“浮元子”,后来又改称元宵。
  宁波汤圆的味道真的好极了!你们也像我一样喜欢吃汤圆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