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大自然的启示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18 23:51:45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认真观察,就会有所发现。
  一天下午,我刚走出家门,就看见一只大蜘蛛网,不过,这网的“主人”却不在网上。这时我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蜘蛛不在网上呢?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问大人,但爸爸说:“啊?这我也不知道呀,你去观察一下吧!”无奈的我只好自己去观察了。
  我拿着放大镜左瞅瞅,右看看,终于被我发现蜘蛛网中间有一根长长的细丝,我小心翼翼地沿着细丝走,到了尽头竟然发现了一个小洞。这时一只小飞虫一不小心粘在了网上,我仔细看,终于发现小飞虫粘在网上之后,那根细丝会马上振动一下。难道蜘蛛躲在洞里,就等着细丝的振动吗?我带着这个问题查阅了许多资料。
  我拿起一本《动物百科全书》中看见了一个标题为“蜘蛛是怎样捕捉的猎物的”。我可开心了,急忙看了起来,噢!我发现我的想法还真是对的。书上说:“蜘蛛网是它的捕猎道具,但不是它的家,蜘蛛织完网后会躲在一个小洞里,用一根细丝连着。这样,有猎物粘在网上,那根细丝就会马上振动,蜘蛛在洞里就会知道有饭吃了。”
  我马上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如果把细丝弄断,蜘蛛还会感觉到振动而来吗?好奇心驱使我继续往下看,但如果把线弄断,可想而知,蜘蛛当然感觉不到振动了啊!我合上书本,向父母报告了我的“丰功伟绩”他们连连夸奖我是个聪明好学的好孩子。
  看,大自然中有很多知识等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