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北京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范文:追赶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20-07-03 21:53:23

  作文题目

  人在旅途,最美的状态为追赶,有了追赶,不安分的心有了可牵挂的念想,情感的波涛有了可依靠的港湾。于是你追我赶成了快乐的倾慕、成功的源泉和幸福的靠近。人在旅途,最美的状态为追赶,你追赶着,也被追赶着。

  请以“追赶”为话题作文。

  审题立意

  1.内容具体,情感真挚,积极向上。

  2.除诗歌、戏剧外,不限文体。

  3.不少于600字。

  4.文中若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请用“××”代替。


  追赶

  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它们在我们年轻而不安的心中激烈地跳动着,它们成为了我们生活的目标和动力,就像蛋壳里已成型的小鸡,随时准备破壳而出,迎接太阳的第一缕阳光。

  如果说梦想是每个人筑起的城堡,那么,现在的我们正在为城堡的坚固而打下第一根地基。我们正在学校中吸取知识的甘露,填充自己空余的大脑,为梦想的画卷勾勒第一笔色彩。我们乐此不疲地学习,乐此不疲地追赶着梦想,信念是我们的支柱,毅力是我们的良药,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通道上披荆斩棘,勇敢坚强,任何困难在我们面前都成了追赶的动力,只会让我们愈战愈勇,击不倒我们追赶梦想的心。我们就如同离弦的箭羽一般朝着靶心射去,勇往直前。

  自人类创始以来,人们就在不停地追逐梦想范文:追赶梦想范文:追赶梦想。大禹为了百姓安康的梦想而努力治水;刘备为了兴复汉室的梦想而三顾茅庐,求贤若渴;陈胜、吴广为了反抗秦的暴政而发动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他们都在努力地追赶梦想,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开辟梦想的道路,用坚定的脚步为后人证明了梦想的力量。

  听着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不得不让人想到一个人,为梦想而努力与命运抗争的英雄——贝多芬。贝多芬有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他曾求教于莫扎特、海顿,虚心学习着音乐知识,他有着无尽的才华,只可惜天妒英才,让他过早地接受了命运的不公范文:追赶梦想。

  他身患耳疾,却仍然不放弃心念的梦想,他与疾病顽强地作斗争,借着超人的乐感和音律的震动书写着一首又一首惊世之作。他在耳朵全聋、健康情况恶化和生活贫困,精神上受到折磨的情况下,仍以巨人般的毅力创作了《第九(合唱)交响曲》,为他光辉的、史诗般的一生作了最好的总结。他在追赶梦想的旅途上勇敢向前,没有什么能熄灭梦想的火焰,只会让这全红色熊熊燃烧,越来越旺,不可阻挡。

  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可这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遭遇相比,又算得了什么。他在病重期间,仍然坚持写作,继续他的文学梦想范文:追赶梦想作文。终于,一部难得的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他的笔下诞生。他用毅力向我们诠释了他的梦想,他追赶着自己的梦想,至死而已。

  有一首歌中唱到:“我有一个梦想,用年轻的心去拼去闯,用生命让它发光,汗水,是我们的年少痴狂。”朋友,如果你的心中已有梦想,那么,请不要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勇敢地向前奔跑,总有一天,梦想会遇见成功,光芒绽放!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