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年中考作文题目练习题:幸福的普通人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20-07-03 21:54:11

  事件背景

  今天的中国教育,过分强调精英教育,追逐高分和名校,都希望孩子成为社会精英分子,而事实上,不管哪个国度,大多人是成为社会普通一份子。普通人也是幸福的,我们更应该强调品格的教育,用健康的心态对待孩子的成长。

  同时,社会应该更多的关注平凡的人,中学生要学会关注普通人的生活,普通人对社会的贡献,家长要鼓励孩子成为一个幸福的普通人。此题重要引导中学生关注社会,关注生活。

  思维点拨

  题中“幸福”是修饰“普通人”,可见本题主要是写一个人,但这个人看起来是普通的,如父母、保安、清洁工、路人、残疾人等,但他们表现出来的是给人幸福的,这点要突出,把他幸福的点细节描写些。

  如自己的爷爷,这一辈子是生活轨迹很简单,但他很喜欢帮助他人,有红白喜事等重大事情,爷爷都很喜欢去帮忙,每次都是笑哈哈的,周边的人都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幸福的普通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