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包春卷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18 13:43:18

  过春节,吃春卷。我们今天来包春卷。
  妈妈把馅儿搞好,有嫩绿的荠菜,淡黄的韭芽,白白的肉,切成丝的蒜白,金黄的蛋皮,还准备了半碗酒。把它们分别装在碗里。
  我把春卷皮一张一张地分开。拿一张,平铺在桌子上,把荠菜、韭芽、肉、蒜白和蛋皮各拿一些整齐地放里面,再用手指头沾点酒轻轻地涂在春卷皮的边上,把馅儿放在涂好酒的旁边,包一半,再把酒涂在两角,再叠上,最后再在另一个边上涂上酒,最后滚了一下,它们就裹在一起了,变成了一个圆柱体。
  “哦,不好了,这个春卷的皮都破了!”我惊讶地说。再一看,嫩绿的荠菜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我想:是不是皮太薄了?于是,我拿了三张皮,里面放了跟刚才一样多的东西,小心翼翼地裹起来,我拿给妈妈看,妈妈目瞪口呆:“怎么这么厚?春卷皮是越薄越好,这样容易炸熟,而且嚼起来香。”
  听了妈妈的话,我把里面的馅儿放了一半,皮一张一张轻轻地包,沾酒裹起来,这样一个圆柱体比一个圆柱体好看,我的包春卷技术也越来越好。不多一会儿,二十几个春卷在姐姐们的帮助下就大功告成了!我望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高兴,兴奋地要妈妈把它们炸出来。
  妈妈看着我包的大小不一的春卷,居然露出了笑容,像珍宝一样把它们放到油锅里,结果皮破了的春卷馅儿还是炸焦了。
  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满满的一碗春卷上桌了,我尝了一口焦了的春卷,真是黄连之苦!但是那些没有问题的春卷是那么的美味,一会儿就被姑妈和姐姐们吃下去啦!她们开心地说:“邵林长大了,会干活了!”
  我感觉这春卷像梦那样美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