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索桥的故事》有感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18 10:36:40

  今天,我读了巴金老先生写的文章—《索桥的故事》
  这篇文章主要复述了巴金老先生到四川灌县二王庙的时候突发感想写的文章。山脚下有一座索桥,叫做“安澜桥”。
  桥身有一里光景,木板铺不整齐,中间还露缝。有的木板有洞、有的木板断折,人走在桥上,看得见岷江下面的绿水,也看的见桥下的砂石。冬天水少,桥显得更高,要是人在桥上走,眼睛只顾穿过缝隙望下面,就会看得头昏眼花。
  幸好桥两旁有竹索编的栏杆,即使人失了脚,也不会落到水里去。走上桥,桥身微微摆动,往前走,桥也好像在往前走。走下桥,友人告诉我山脚有块石碑,这索桥又叫做“何公何母桥”。
  主要写了在清朝时期,二王庙附近过河很不方便,有没有办法在这么宽的河面上修建一座大桥,一位教书的何先生说了造索桥的方法,索桥正式动工,不久索桥就完工了,但木板毕竟不是石头桥,不长时间就有人在这晃晃悠悠的桥上失足,连尸体都没找到。
  一些官府就把责任都推到何先生的身上,抓来并处死了他。他的妻子为了要给他伸冤,将桥编上竹栏,使索桥有了护栏。这时,危险的桥变成了安全的桥,人们出行也没有危险了,他们用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感化世人。每一个走过索桥的人,都会感受到他们那金子般的心。虽然这桥过于陈旧,但是这桥依然是平坦的。因为,何公何母用他们的心抹去了这桥的危险,给世人一个安全的出行。
  他们这种大公无私的精神感动了我,使我想起了无数古人的业绩,他们都像何公何母一样大公无私、大爱无疆。
  我们要像何公何母一样,用我们的心去温暖别人,去帮助别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