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踏春清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10 10:10:47

  柳叶又绿嫩了,花又更馥媚了,天又阴沉了。四月,清明风,清爽明净之风。昨日的雨加上今日的清明风,便知道,这一年的清明已到来了。清明,清酒寄哀思,踏青迎春来。在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中。清明是一个祭奠亡灵和思念亲人的日子,但也是踏青的好时节。

  人间四月,柳树吐出了新芽,鲜绿的叶子串在柳条儿上,随风一晃晃的洋溢着生机。是呀,冬天已过,冰雪的融化,草木的青绵。春,已回来,万物都已复苏,自然界到处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岁时百问》中说:“万物生长此时,皆清而明净,故谓之清明。”可谓是未艾方兴!

  清明习俗最常见就是踏青。下午两点,我和妈妈便去了乡间的小山,昨日的雨把万物洗成了脱俗的万物,走在小山间的羊肠小路上,看到小路边的大小不一的石头也在发芽的小草乱躺着。不过,小草很喜欢,因为更能显出它的柔,它的绵。清明雨让草儿更嫩绿了,发出清香的香草味。在轻细的嗅下,有些花香味,原来是桃李笑,正如宋代诗人黄庭坚所说:“佳节清明桃李笑”的诗句。让踏青更有浓丝的清明味。

  我在羊肠小路欢快地跑着,时而闻闻地下开满的小野花,它们这些小花虽小,但它们很为清明添一色彩。没有它们,清明怎会更美丽?跑在小草上,轻踏着青绒的草,感觉土地更柔软,再加上桃李纷笑,使我忍不住舞一古典舞《清明雨上》。

  在乡间的小山踏青,永感美不感累。再细嗅下,再微微往前一看,是你,是你,是你的清香特有的香味而柔香着我。在乡野间,是青春,是繁盛的到来。一株株油菜花随着风轻轻拂动,衬出鲜艳的脸,绿的裙。

  踏青,踏青,不走不足以知青之细微,不慢走不足以知青之珍贵。踏春的清明让我们欢乐无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