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可爱的熊猫兔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9 13:52:43

  时间如风,转眼间已经过去五个月了,我家的熊猫兔——“小可爱”虽然已经被放归大自然了,可是我对它仍然记忆犹新。

  熊猫兔因为眼睛和耳朵是黑色的,很像熊猫,因此得名。“小可爱”除了耳朵、眼睛乌黑外,全身雪白。它的毛发毛茸茸的,两只大而明亮的黑眼睛外面镶嵌着一圈美丽的黑边,显得它的眼睛更大更美了。

  一双又黑又长的耳朵血管分部得非常清晰,有一点声响就马上竖起来,探听周围的动静。小鼻子是粉红色的,不时地耸动,鼻子下有一副小巧玲珑的三瓣嘴,吃食时一张一合,嘴旁鱼刺似的胡须也一起上下摆动。

  浑身的毛细腻而柔软。两条后腿比前腿要长,显得强健有力。一条半长不短的小尾巴翘起来,显得十分俏皮。它住在一个笼子里,里面还有它的“厕所”、食盆和水壶呢!

  “小可爱”吃食时,两条前爪要先扒住食盆再津津有味地吃,它每吃一口食,两边的小脸就一鼓一鼓,非常好玩。“小可爱”最爱吃的是小白菜。每次我把小白菜往笼子上面一放,不用扔下去,它就马上“站”了起来,有时两只前爪放在胸前,两条后腿直立地站着,给你“作揖”,有时它站在它的“厕所”上,两只前爪扒着笼子,脖子伸得老长,左顾右盼,寻找着好吃的。

  有时,它四条腿都扒住笼子,连胸脯都露出来了,都要跳出笼子了。我看到就立刻给它小白菜,看它那得意劲,像是打了胜仗,在那耀武扬威呢!

  每次把它放出笼子的时候,它兴奋地就像一只小山雀,蹦蹦跳跳地跑出来,在屋里满处乱跑。一会闻闻这儿,一会碰碰那儿。我家的地板有点滑,有时跑的太急了,就会滑倒,样子非常滑稽,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有时,趁我们不注意,它就鬼头鬼脑地跑到阳台上偷吃姥爷种的心爱的花的叶子,惹得姥爷大喊一声“不许吃!”有时候它犯了错误,姥姥,姥爷就不给它好吃的,它就生气地咬它的食盆,或咬笼子,弄出很大的声响引起我们注意,好像在提醒我们:“我饿啦,要吃好吃的!”这就是我家让人既爱又“恨”的小兔子。

  时间无法回转,记忆永远保留。

  关于“小可爱”的点点滴滴让我永远难以忘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