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动物寓言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9 11:36:07

  这天,动物王国的国王来到一片广阔的大草原上,召集了所有的动物来召开会议。

  动物们都闻讯赶来,原来是动物国王要为动物世界增添一份色彩,要在动物中选出几位栽培花草树木的能手。小猪和小熊便自告奋勇,请求国王给他们一次机会,国王看他们这么有诚意,便答应了。

  一路上,小猪和小熊可真开心,小猪挺着他那圆鼓鼓的大肚子,笑着说:“我一定要好好栽培花草树木,就算是做成了一件大事!”刚说完又哼起了小调。小熊也笑吟吟地说:“你说得对,我的好朋友!”说完,他们便各自回到了家,忙碌了起来。

  第二天,小熊打理好花草树木后便来询问小猪干得怎么样。只见小猪还在呼呼大睡,便大声说:“太阳都晒屁股了,快点起来!”小猪听了后,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嘀咕了几声:“时间有的是,不急不急。”小熊听了后便想:我还要打理我们国的花草树木呢!一会儿再来找你吧。想着想着便急急忙忙地走了。

  每当小熊来找小猪时,他还是一个老样子,那样懒惰。他总是那一句话,渐渐地,小猪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可惜已经来不及挽回了。

  到了国王检查成果的日子了,小熊捧着一大盆一大盆的花花草草来了。国王看了很满意,可是小猪却是空手而来,他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说给了国王听,国王笑着对小猪说:“你知道吗?做事情一定要勤奋,不能懒惰,否则一事无成。

  国王刚说完,小猪就羞愧的低下了头,说:“对不起,国王。我知道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