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动物朋友--崽崽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9 10:45:50

  崽崽是一只可爱漂亮,聪明、淘气,喜欢干净又爱撒娇的小猫。他的性格十分古怪,说他胆子小吧,有时却很勇敢,说他脾气坏吧,有时又很温柔,很粘人。在生活中他已经成了我最亲密的“伙伴",我非常喜欢这只特别的动物朋友。

  崽崽很漂亮,一身金光发亮的绒毛,绣着深褐色的斑纹,肥胖的身体,好像一只可爱的小老虎。他的眼睛又圆又亮,白天很多时候他的瞳孔都很细,像一条线,可到了晚上,他的瞳孔会放大,圆溜溜的,在黑暗中像两束电光直射过来,十分刺眼。崽崽有一条长长的大尾巴总是摇来摇去。我最喜欢他红红的小鼻子了,摸起来凉凉的,湿湿的,软软的,使我每次都忍不住想要去亲他。他的耳朵很小,脑袋却很大。看起来萌萌的,非常可爱。崽崽有时很淘气,他喜欢跳跃,喜欢爬上爬下,喜欢抓飞的虫子和鱼缸里的鱼,喜欢到处磨他锋利的爪子,家里的沙发椅子都被他的爪子留下了一个个密密麻麻的小眼儿。只要是他没玩过或没见过的东西,他都十分感兴趣,哪怕是换一个新鲜的床单,他也会跑过去抓几下,然后打几个滚,在钻进钻出,害的我每次铺床单都要铺好久,家里的东西几乎被他玩遍了,就连抽屉里面的东西他也不放过,他很执着,每次开抽屉他都非常有耐心。真不知道一天中用他灵活又锋利的爪子干了多少“坏事”。

  崽崽非常聪明,他喜欢捉迷藏,无论你藏在哪里,他都会找到你。可是他要是藏起来,你却很难找到他了,他喜欢钻洞洞,喜欢藏在很隐秘的地方,比如箱子里,柜子和床底下,口袋里,只要他觉得隐秘的地方都会钻进去,害得我每次都找不到他。

  崽崽是一只爱干净的小猫,每次吃饭喝水过后都会用他那条红红的带着许多毛毛刺的舌头洗澡,当无法舔到自己的头和脸时,就会用他灵活的前腿帮忙,先舔一下腿,在去梳理,非常认真,绝不含糊。妈妈给他准备了猫盆和猫砂放在固定的地方,他每次大小便后都会把自己的粪便认真的埋起来,然后再仔细查看,闻一闻,才会放心的离开。他高兴时还会帮我“洗澡”呢!我最怕他舔我了,麻麻的,痒痒的,非常不舒服。

  崽崽性格十分古怪,有时胆子很小,怕陌生人,只要家里来了客人,他都会躲到隐秘的地方不出来。可有时他的胆子又很大,每次和我打闹时都像一位勇士,从不服输,因为他的身手敏捷,最后受伤的总是我,崽崽占了便宜后都会迅速地躲起来,真的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崽崽很挑食,除了猫粮,几乎什么都不喜欢吃,就连鱼肉也不放在眼里,吃东西时慢条斯理,活像一个娇滴滴的小公主。崽崽有时喜欢撒娇,喜欢粘着我,每次和他说话或亲近时,他总会眯一下眼,打几声呼噜,娇滴滴,颤巍巍的叫上几声,用头蹭我的腿,用各种表情动作和声音来回应我。他能听出我走路的声音,每次我从外面回来时,他都会在门口守候迎接我。

  崽崽也害怕孤独,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玩了几天,回来时,崽崽瘦了很多,他看到我们回来兴奋极了,我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蹭着我的腿,还打着呼噜,发出各种温柔的叫声,然后跳到我的怀里不肯下来,生怕我再次离开似的,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动物其实和我们人类一样需要朋友,需要关心和疼爱……

  生活中,我有很多好朋友,但我最喜欢的却是这只可爱又特别粘人的动物朋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