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溶洞探险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8 14:44:47

  我的成长故事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许多事情都渐渐在我脑海中消失了,但有一颗星星总是那么明亮……

  那是一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探险”——钻溶洞。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洞前,一股刺鼻的臭味立刻扑鼻而来,它如同一盆冷水,把我激动的心情浇灭了一大半。我好奇的伸长脖子往洞里望了望,天哪,里面黑漆漆一片,什么也看不见,这可怎么钻呀。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眼看着爸爸已经把绳子系好提着探照灯下去了,我却纹丝不动。妈妈鼓励我:“任何事情都要勇于去尝试,只有尝试了你才知道自己行不行!”听了妈妈的话,我小心翼翼的拉着绳子,猫着腰,硬着头皮跟着爸爸下去了。

  刚走了几步,一股寒意突然袭来,我缩着身子,不安地望着四周,仿佛旁边随时都会钻出一头野兽。走着走着,一只蝙蝠突然冷不丁地从天而降,把我吓了一大跳,它长着尖尖的牙齿,说不定会吸血呢………我越想越恐怖,正当我浮想联翩时,一片美丽如画的石钟乳跃如眼帘,它们一个个被水冲洗得一尘不染,在手电筒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如同水晶一般,它让我暂时忘记了恐惧。可还没走几步,又一群蝙蝠朝我们冲来,吓得我呆若木鸡。我们又走了好久,一路上惊喜连连,我也渐渐不那么害怕了,终于走到了溶洞的尽头。那里有一片漂亮的“湖”,“湖”的上方长满了形态各异的石钟乳,它们滴下的水在“湖”面上泛起一层层波纹,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身在这美丽的画卷中,一切恐惧都逃之夭夭,只有成功的喜悦。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起妈妈的话:“任何事情都要勇于尝试,这样才能看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经历别人经历不了的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