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宝贵的精神财富_1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4 11:01:00

  86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准备了条件,从而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也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正是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中国青年运动确立了正确的方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了不懈奋斗,建立了卓越功勋。

  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中国青年运动又丰富和发展了五四精神。党领导全国人民的奋斗实践,使五四精神不断升华到新的境界。五四运动86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四先驱们追求的理想和目标正在变成现实。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发扬五四精神,就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谱写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

  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我们今天要进一步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国家,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青年一代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的xx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勤于学习。在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当今世界,更加需要发扬五四先驱们倡导的科学精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指引,现代化建设离不开科学文化的武装。要懂得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具有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领,都需要下苦功夫学习。青年一代也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为此就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学习学习再学习。青年处在学习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愤学习,刻苦钻研,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

  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善于创造。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前无古人的事业,在这一伟大实践中,有大量新情况需要去认识,有大量新课题需要去解决,有大量新任务需要去完成。只有不断创造,不断开拓,事业才能发展,社会才能进步。青年时期是最富有创造力的时期,青年是最具有创造热情和创造潜力的群体。青年一代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造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的创造潜能,紧密结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在不断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的基础上,勇于创造,善于创造,不断地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

  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甘于奉献。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是总结中国青年运动的必然结论,也是当代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奉献时,青春才更加亮丽,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要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觉服务祖国和人民,无私奉献社会,艰苦奋斗,不懈进取,在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五四以来的中国青年运动史,是中国社会伟大变革的历史篇章中一部绚丽的青春史诗,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响乐中一部雄浑的青春乐章。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运动必将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中,唱响新时期的青春之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