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奶奶家的小木窗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3 15:28:52

  昨夜,坐在写字台上“艰苦奋战”,为即将到来的月考做准备。时钟的秒针丁丁作响,似乎与我的心脏跳动同步。终于,夜已深,我决定关灯睡觉了。偶抬头,透过玻璃窗,我竟然看见了几颗星辰洒落在夜空中!

  闪亮的星辰立即将我的思绪引向孩提时代。小时候,我是住在奶奶家的。奶奶家是土胚房,整个家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那扇小木窗了。小木窗构造极为简单:十来个小木棍,一片用来防止蚊虫进入的细铁丝网,如此而已。

  小时候,我总是搬一张小方凳,踩着它透过细铁丝网痴痴地看着前方。在我的眼中,前方的一切都充满了无限乐趣,尤其是就在窗前的那片菜园子,最是让我着迷!

  菜园是奶奶用锄头挖出来的。里面种了好多蔬菜:辣椒、西红柿、南瓜……说起菜园子,我还想起来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年春天,菜园里还有一块空地未种菜,奶奶问我想种什么。我正啃着玉米呢,一时也没什么主意,便说想种玉米。啃完玉米,我拾起掉在了地上的几颗玉米粒,准备扔掉。奶奶叫住了我:“傻孩子,不是说要种玉米吗?还扔掉它们干嘛?玉米粒就可以种玉米啊!”我那时根本不知道这回事,半信半疑。此时,我冒出一个想法:“奶奶,我们来比赛吧,看谁种的玉米又大又好吃。”奶奶开心地点点头,同意了。

  我们来到菜园,我立即将那片空地分成两半,指着那半明显更好的土地说:“我要这边的。”奶奶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不说话。我们不用任何工具,直接用手挖开土壤,将玉米粒埋了进去。

  我于是天天盼着玉米快快长大。每天我都踩着小方凳透过小木窗,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片土地,想象着它们正在一点一点地长大,甚至想象它们成为了我的盘中餐。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经常几十分钟就这样过去了。

  日子一天天地过着,我也一天天地站在窗前看着它们成长。

  “奶奶,玉米'发芽'了。”“奶奶,玉米真的长玉米了。”“奶奶,玉米可以摘到来吃了。”就这样,玉米一点一点地长大了,而我的玉米虽然长在更好的土地上,却没有奶奶的长得好……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如今,我已经上高中了,与奶奶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然而那片菜园、那几颗玉米、那扇小木窗却永远清晰地刻在我的心里,不会模糊,更不会消散。

  不知何时,妈妈走到了我的面前,端来了一碗玉米排骨汤。看着这碗汤,我的眼睛湿润了。奶奶,我想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