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4-03 15:16:46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在生活中,真正的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鲁迅先生说:“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我们理所当然地走着前人艰难开拓的道路,但久而久之,就会滋长惰性,所以要有一种敢入深山的闯劲,走出自己的路。

  就拿德国音乐巨人,人尽皆知,无人不晓的贝多芬来讲吧!贝多芬这个人物,我想大家并不陌生,他是一个残疾人。在他那明媚的音乐道路上,上天给他开个玩笑,他失聪了,也就说明他的音乐道路将停滞不前了。可是他呢?不屈不饶,勇于挑战,不屈服命运,他在那条道路上点了一道弯道,这是属于他自己的路,他开辟出的路,他成功了。

  我在妈妈的循循善诱下,寻找自己的人生,找到能让我坚持下去的依靠,我茫然不已,在未来的道路上,我能否在一次次的摔倒后重新站起来,我为什么不能像别人一样,考进属于自己的理想中学,就算我失败了,但我会懂得重要的东西——那便是在坚持中奋斗。只坚持一会儿的人,注定了他命运的失败。而坚持一辈子的人,必定能散发出独到的光辉。那是有价值的人生。因为,人来到这世界后,命运注定了他必须要拼搏,奋斗,坚持,勇敢地走下去,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没有人能不劳而获。上天赐予你宝贵的生命,必定要让你在一生中,坚持,奋斗到最后一秒,燃尽生命的火焰。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没有什么后悔的理由。每个人在成长中都会受到很多伤,会哭泣,会悲伤,会觉得疼痛。而疼过之后,你就是一个全新的自己了。你疼过,便懂得了;你跨越过,便成熟了;总是要失去了什么,才学会珍惜什么;总是要碰了壁,才会学会改变什么,放弃什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