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国家的变化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6 14:44:22

  如今,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

  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是焕然一新。但旧社会的中国是黑暗无比,中国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才有今天的成就。

  清朝的统治腐败无能,让帝国列强随意宰割,签了许多不平等条约。二次鸦片战争清朝战败,英法联军侵华战争清朝也战败,中日甲午海战清朝也同样失败,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清朝还是失败。导致旧中国民不聊生,落后无比,受尽欺凌。人民苦不堪言。

  正是因为这些,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带领千千万万劳苦大众革命。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精神迎来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抗日战争爆发,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又带领我们打游击,导致日军急得团团转,最后节节败退。八年抗日战争胜利,又经过四年内战斗争,终于在1949年10月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成立。从此千千万万劳苦大众好日子来了,中国繁荣富强的年代来了。你瞧:2003年神舟九号飞船发射成功,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盛会,航空母舰研制成功,一栋栋高楼大厦拨地而起,一条条高速公路通向祖国四面八方,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中国越来越强大,一步步走上世界强国。

  回忆过去,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今天的繁荣富强来之不易。屈辱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华、南京大屠杀……如今,我们过着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珍惜。我们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铭记屈辱历史,懂得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同时,我们也要热爱和平,战争是残酷的,会使我们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现在,我们还铭记那些为革命事业牺牲的英雄,学习他们的高贵品质,做一个爱国的青少年。

  国家发展到现在,是越来越富强,经历太多曲折磨难。作为我们青少年应当珍惜当下,好好读书,让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