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家乡有变化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6 14:19:13

  亲爱的家乡,你怎么了?记得小时候这里的天是多么蓝,空气是多么清新,河水是多么澄澈,这里的一切都令我陶醉。清晨,伴随着小鸟的歌声,小伙伴们结伴而出。春天我们去放风筝,跑着,跳着;夏天我们去小河边捉鱼,笑着,闹着;秋天我们去捡落叶,回家做成粘贴画;冬天我们去堆雪人,虽然冷一些,但心里是热的;我们玩的不亦乐乎。傍晚,我们又在父母喊声中,淘气而归,一切都是无忧无虑的,而现在却变成了这样。

  天没有了从前的蓝,反而被浓烟呛得直咳嗽。小时候清新的空气,现在想闻恐怕还要到树林里。人们都觉的城市好,想去城市奋斗,现在人们的心愿变成了,在城市里有房有车,却没想过故乡的恬静,汽车尾气、燃烧稻秸等释放出的二氧化碳,使全球变暖,大气中的臭氧层也被氟利昂破坏的千疮百孔,地上的森林也被人们为利益而砍伐,河里一条小鱼也没有,放眼望去,却满是垃圾。

  一天上午,我独自在书房读书,正看得入迷,突然,一块黑影从阳台窗户上掠过,哪来的黑影呢,会不会是来了小偷,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自己胆子又小,怎么办呢?我不禁害怕起来,越来越感受到周围的寂静,刚想低头看书,放松一下心态,就看到了窗外远处一块白色的不明物体,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垃圾袋,又想到刚才掠过的黑影,我恍然大悟,黑影不就是白色垃圾袋的影子嘛?

  我皱了皱眉头,想到,垃圾袋不应该在垃圾桶里吗,为什么来到了天上?方便带怎么满天飞?白色污染变得这么严重了?这还是我认识的家乡吗?

  自从,有了那天的经历,我才真正认识到了我的家乡,原本美丽的它,却变成了这样,难道这不能改变吗?希望大家以后出门购物尽量不要使用方便袋,骑一辆自行车,提着一个小篮子,这样才是真正的绿色出行,让我们一起共筑碧水蓝天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