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良言如春】你的话,我的暖_12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3-26 09:59:52

  总有些话,无法感动天地,却轻而易举地打动我的心,让我如沐春光。——题记

  阳光不再像往常一般的温暖,炽热地烤着大地,我像热锅上的蚂蚁,热得满头大汗。母亲却和弟弟在身后有说有笑,好似我是他们中间的局外人,看不懂他们的乐趣。

  我催着母亲说快些,母亲却说让我自己走,好不容易一番折腾,终于到了家。母亲却让我去取冷饮给弟弟,丝毫没有问过我的感受,我心里咬牙切齿,心中的急躁一点一点露出。

  餐桌上,母亲一个劲地给弟弟夹菜,对我不闻不问,我气得发慌。

  心里的天平慢慢倾斜,最终丢下了碗筷,嘟囔着我要出去走走,我只顾一个劲的跑,转过身去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渐渐失望填满了心间,天渐渐暗下来了,白光渐渐替代了红霞,一点一点压下来,最终成了黑暗,笼罩大地。

  暗黄的路灯衬着皎白的月光,一盏一盏都好似没有依靠,街上的人也不知是怎么,全都是母子或母女。我孤身一人,害怕别人的眼光,担心被别人看出一点儿破绽。慢慢地,走过一段路后,脚下开始变得沉重,我扶着路边的椅子边,坐了下来,内心也开始镇静下来,看着眼前的一切,一片萧条。突然眼前闪过一道亮光,仔细看去,才知道不远处有个小摊,桌上有好多的菠萝,都整整齐齐的摆在那,等待客人的挑选,一旁是一对父女,女儿正一手拿着手电筒,一手拿着扇子给父亲扇风。

  看不到那么细致的场景,只是那两人都带笑意,那位父亲正剥着菠萝。

  母亲小时候常买回家给我们尝鲜,只是因为我爱吃,可现在倒是不买了。罢了,本该是很好的,只是我一个人。我勉强安慰自己,心里的天平又偏了好几个角度。

  天上的星星一闪一闪的,都好像在嘲笑我只有一个人。

  月亮也逐渐被乌云遮去。

  过了一会儿,小摊上来了一个妇女,也是孤身一人,我觉得奇怪,可她提着手里的菠萝就站在了路边,大概是等人吧。

  微风轻轻地拂起,我看见她额前的刘海被吹得乱糟糟的,可她却露出微笑,好似心中似有什么满足的事情,大概没有什么古怪吧,心思渐渐收了回来。小摊上来了一对母女,一旁小女孩蹦蹦跳跳的,看着让人心生欢喜,她偏过头来看我,我朝她微笑,她招着手就朝我这边来。

  “姐姐你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我请你吃菠萝。”

  她烂漫的笑容渐渐感染了我,我摇摇头说不了。她又转过身去,喃喃道:”姐姐,无论你面对什么困难,都要笑对人生。今天是母亲节哦。姐姐会不会忘记了啊?“她又转过身来给了我一个微笑,放下手中的菠萝,拔腿就跑,那边女孩的妈妈正向她招着手,他们慢慢地往远处走去。今天是母亲节?我怎么都把这个忘了,那我今天还做出这样的事情,悔恨的心里慢慢在心中蔓延开来。

  我朝着家的方向跑去,刚才站立那儿的妇女,原来是等着那从校车上下来的人一起回家,那背影在路灯下拉得好长好长。

  两年前我和母亲也是这样,母亲总是在路旁等我一起回家。不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要笑着去面对。小女孩甜甜的笑在我脑里重现,心里感觉到一股暖流,渐渐湿润了眼眶。

  家门口还亮着灯,母亲捧着一盘菠萝,站在家门口。”妈,节日快乐。对不起。“我上前抱住了她,哭得不成样子,她静静的不说话,只是拍着我的肩膀,昏黄的灯光下,依偎的背影显得更加温暖。

  也许童言无忌,但却深深的说进了我的心坎里,你的一句话,让我明白:不论面对什么,都应该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

  路旁的灯光依旧昏黄,那浅浅的笑容,奶声奶气的话语,刻在心里,暖在心间。——后记

    初三:邱恩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