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文曲星_4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3 11:16:25

  相传在古代,每一朝的每一科的状元,死后都会升天,成为天上众多的一颗文曲星。而这,是那繁多的文曲星中的一个故事。

  有一姓张的秀才进京赶考,碰巧路过一个叫泉林的地方,忽逢三急,便在当地的桃林里小解,又因天气炎热,顺手带了两颗桃子。这片桃林的主人碰巧看见,很生气用水去泼他,张秀才羞愧万分,掩面的离去。

  后来,这姓张的秀才高中,为当科的状元,皇上召见他,与他交谈颇有几分好感,便提拔他做高官,仕途一路风顺,在众人间风光满面。后来,当官四十余载,告老还乡的时候路过泉林,因为触景生情又来到那片桃林。

  只见曾经满是桃林的地方,只剩下了当年自己小解过的那颗树盛开着,其余的都已经枯死了。问了问当地人,当地人说,听一个道士说这片桃林的主人得罪了天上的哪路神仙,被上天赐罪于此,桃林的主人暴毙,而且除了那颗被神仙拆过桃子的那棵树还活着,其余都被迁怒了。甚至那位主人曾用水泼过的那片地早已寸草不生。

  张秀才感觉很神奇,又细问事情发生的是哪一年?便是自己高中的那一年,秀才吓了一下,灰溜溜的离去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