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爱仙人掌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3 10:37:09

  有人喜欢鲜艳的郁金香,有人喜欢高雅的君子兰,还有人喜欢淡香的茉莉花,而我却喜欢小小的仙人掌,因为我对仙人掌更情有独钟。

  仙人掌圆圆的,就像一个个手掌,紧紧地握在一起,向上生长。仙人掌小的时候,是浅绿色,和小草的颜色一样,随着年龄的增大,它的颜色会越来越深,到长大的时,就会呈现出深绿色,身上的刺也会越来越硬。仙人掌很少开花,得需要生长几年后才开,并且花期很短,两三天就败了。它的花是粉色或浅黄色的,有五朵花瓣,中间是金黄色的花蕊,十分美丽。

  仙人掌不在乎土壤的肥不肥沃,你只要随意栽上它,它就可以成活。仙人掌原本生长在炎热的沙漠中,那里一年四季干燥少雨,风沙肆虐,但仙人掌不怕这样的艰苦条件,依然在这样的环境里生存生长,展现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

  仙人掌不仅顽强,它还有许多用途,如我们嗓子干燥疼痛的时候,你可以把仙人掌切成一片一片的,用来泡茶喝,几杯过后,你的嗓子就会感觉好多了;仙人掌可以清热解暑,可食用,可美容养颜,做成护肤品,同时它可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呢!

  仙人掌尽管样子看上去朴实无华,但它生命力顽强,吃苦耐劳,敢于奉献,我爱仙人掌,不仅是它的外表,更爱它的精神和品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