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善待他人,即是善待自己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3-21 16:18:46

  昨晚出去吃饭,本是十分兴奋的坐在了座位上,与旁人聊着天,过了一会。端上了一道菜,石锅鱼上面有一个玻璃盖子盖着,下面有蒸汽慢慢飘上来,本不太在意,又过了一会蒸汽在盖子上变成了一滴滴小水珠。

  有的水珠慢慢的流动,开始吸引了我的注意,我也不和旁人说话了,专心致志的观察了起来。有些形成时比较大的水珠,总是会向旁边流去,吞噬掉其他水珠,让自己变得更加巨大,可在慢慢变大的路上,它已经不知不觉中滑向了锅里,终于,啪嗒一声,这滴水珠因为体积太大,而且滑行速度过快,超出了承受范围,掉进了锅里,不一会,又有了许多‘野心勃勃’的水珠步了他的后尘。而自始至终都安分守己的那些水珠也在水蒸气的作用下慢慢变大,却很久都安稳无事。

  看着这些水珠,我不禁陷入深思:连水珠如果总是野心磅礴,对周边的人不怀好意,打算吞噬取而代之的,最终都会因为承受不了那样的能量滑向了深渊;反之,那些能够自控,对他人没有恶意的水珠安稳,祥和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反观人类,不也是同样的道理吗?

  一部分人,自己稍微有些实力,便开始骄傲自大,总想着压榨他人强大自己,结局也是悲惨收场;另一部分人,为人和善,实力强大或弱小时,永远抱着平和的心态,从不做损人利己的事情,他们多数都安稳幸福的度过自己的人生。

  如同《有的人》中的一句话‘有的人,他活着别人就不能活着,这样的人他的下场可以看到。有的人,他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的活着,人们把他举得很高很高。这个道理,我相信大多数人都能够理解。那么,从明天开始,善待自己遇到的每个人,至少,不做出对他人不利的事情,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初一:杨博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