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灭鼠记_65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3-21 15:42:35

  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在除夕前的一次大扫除中,我负责扫楼顶。我站在楼顶环视了一周,明确了任务。我决定速战速决,我拿起扫把开始扫起来。最后只剩下两堆砖头上的垃圾,我来到第一堆砖前上面放着一个蓝色的拖把,周围都挺干净的。咦?这个拖把上的布怎么没了一半?好像是被什么东西咬走的?可是周围又没有。

  我带着疑问来到第二堆砖前。这堆砖可比刚才的脏多了,而且消失了的拖把布在这里发现了。我用手搬开砖捡出中间的拖把布,我伸手一抓。咦?怎么有温度?仔细一看,吓我一跳,那里竟然露出了一只老鼠的背,看起来应该挺大只的。我恍然大悟,原来那消失的拖把布是被老鼠咬去建窝了。我轻轻放下扫把下楼叫弟弟一起帮忙打老鼠,可是他不理我。(当时家里只有我和弟弟)我跑到门外看见了奶奶,便让她上来打老鼠。

  一会儿,奶奶和另一位婆婆拿了两块老鼠贴上到楼顶。好在老鼠没有跑还待在那,我们立刻布置陷阱。片刻后,奶奶拿起一根棍子狠狠地往鼠背上用力一戳,我手里紧紧拿着棍子屏息敛声期待着结果,很可惜!竟然没戳中,老鼠钻到砖堆的另一边我用棍子一敲,它就窜了出来从我脚边跑过。我呆住了,还好奶奶手疾眼快一棒打了去,可还是没打中,老鼠迅速绕开所有陷阱从门缝钻了进去。我赶紧打开门,老鼠已经不见踪影了。这里有两条路它要么进了另一个房间,要么到楼下去了。我果断打开了另一个房间的门,我们没有看到老鼠就拿着棍子乱敲希望把它吓出来。过了五分钟我们还没有见到老鼠。于是我们在老鼠窝周围布满了陷阱,望它回来时落网。

  这可真是只狡猾的老鼠,我们一定会把它抓住的。

    初二:林奕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