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港囧”之旅_15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3-21 15:30:17

  最近有一部很火的电影,叫《泰囧》。讲的是一个中国人在泰国发生的囧事,我也有一次很囧的经历,是在香港发生的,姑且叫做“港囧”吧。

  那年我八岁,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香港旅游,第一次离开家门去这么远的地方,我开心不已,香港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也有景色迷人的维多利亚港;有古老庄重的圣约翰大教堂,也有孩子们最向往的迪士尼乐园,路上有各种肤色的人,他们匆匆忙忙但也彬彬有礼,真是一座繁忙而美丽的国际大都市。

  那天早上,我们的行程是去迪士尼乐园玩,早餐就在酒店旁边的一个普通早餐店里解决。

  第一次在香港过早,店铺招牌上有许多我从来没有吃过的早点,招牌上的水晶包子皮很薄,能看到里面红色的馅,让人垂涎欲滴,我就点了一份迫不及待的吃了起来,甜甜的,滑滑的,太好吃啦!我吃完了一个,脸上开始痒了起来,不对吧?我仔细看招牌下的繁体字“虾仁水晶包”,是海鲜!我本来就是海鲜过敏的体质,这下可好看了。不过才吃了一个,应该不要紧吧?我侥幸的想。我告诉爸爸,我吃饱了,爸爸奇怪,怎么今天饭量这么小。

  吃完早饭,我们乘坐地铁去迪士尼。转乘后,居然是一个迪士尼专列,整个车厢都是迪士尼元素,车窗上、座椅上,车顶到处都是我熟悉的米老鼠、唐老鸭、高飞的卡通造型,想到马上就能到迪士尼乐园,我的脸上仿佛没那么痒了。

  下了专列,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有各种游乐项目。既有传统的旋转木马和摩天轮,也有科幻的明日世界;有疯狂的过山车,也有安静的小小世界,世界各国的人们摩肩接踵,齐聚这里来享受他们的快乐之旅。而我,似乎就不那么快乐了,脸上越来越痒,我忍不住使劲挠,可是越挠越痒,这时候,妈妈发现了不对劲,问我怎么了,我老老实实的说,早上吃的是海鲜,估计是海鲜过敏了,妈妈着急的说,你怎么不早说啊,赶了这么远的路过来你才说,我红着脸嗫嚅的说,好不容易来一次迪士尼!怎么能够就这样放弃呢?爸妈噗嗤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们按图索骥来到迪士尼的医务室,我告诉护士姐姐我海鲜过敏了,姐姐给了我一面镜子,让我看看我现在的模样。我吓了一大跳:脸上开始红肿了起来,皮肤也起了很多红色的小点点,真是惨不忍睹!护士姐姐查看完,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他们这里没办法治疗这个病,需要尽快的到医院就医,她们打了一通电话,然后取了一份地图,圈出了附近的五个诊所,说已经帮我们联系好了,直接去即可,并告诉我们出行线路。出门,妈妈说,看来这次行程泡汤了,明天回程的车票已经订好了,只有下次有机会再来玩了。我听完,快要哭了,嚷嚷着叫到,我不痒,我现在一点都不痒了!爸妈对视一笑,那好吧!

  迪士尼乐园里的人可真多啊,几乎每一个项目都要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在炎炎烈日的照射下,过敏反应更加厉害了,脸上的皮肤几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膨胀”成了一个“猪头脸”,排队的时候,我身边的游客都用怪异的眼光看着我,窃窃私语,有的还忍不住笑了起来。我低着头,真的是感觉无比的窘迫,爸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揶揄到,没事,反正他们不认识你。我暗想:管他的,豁出去了,既来之,则乐之吧!

  迪士尼的项目让人目不暇接,这真是一个童话的世界!有让人尖叫不已的星际迷途过山车,也有安静童真的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有迷离奇妙的迷离庄园,也有4d电影米奇幻想曲;有男孩子的最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也有女孩子的天堂:睡美人城堡。但是每个项目都要排很长的队,在灼热的阳光的照射下,汗滴渗在红肿的皮肤上,又痒又疼,妈妈又好气又好笑,不断地拿着湿纸巾帮我擦拭。我玩的乐不思蜀,不断地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这时候一个迪士尼城堡吸引了我。城堡里面是“小小世界”,“小小世界”是一项微缩景观,沿途欣赏代表欧洲、美洲、亚洲等不同地区的10多个场景和点缀其中的400多个木偶。我们坐上小船,听着优美的音乐,观赏世界各国的风土人情,四周凉风习习,幽静宜人。我脸上的疼痛好多了。在这个童话世界里呆了好久才离开。到了傍晚,天上繁星点点,到了烟花表演的时候。美丽的烟花划过漆黑的天空一纵即逝,似乎预示着快乐总是那么短暂,我们该踏上归程了。

  每当我回想起难忘的迪士尼之旅,翻开相册总会看到一个红肿着脸的小男孩在迪士尼里各种尴尬的表情,那是我的“港囧”之旅。

    五年级:鲁益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