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付出行动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0 13:54:40

  有这么一个故事,一只蜗牛他总想干出点惊天动地的大事,于是他计划东游泰山,南下长江,但是仔细地想了想,发现无论如何去哪一个方向都需要三千多年;但是他不得不放弃,最终碌碌无为,死在了不为人知的也草丛中。这时,我们悟出了一个道理——既然你有了梦想,就必须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付出行动。

  梦想要切合实际;的确,他与妄想不同,因为它超越了人生的范围,是无可遵循的途径;而它又与野心不同,因为野心常常处于自私和占有。好比如现在美国的着名脱口秀主持人王希,高三之前一直不务正业,主要在街头闲逛和去录像厅;高三奋起学习,3个月内模考成绩提升了300分!后考入中科大生物系、北大研究生……最终,他都没有什么优势;但是有一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很爱讲笑话,于是努力奋斗成了一名脱口秀主持人。而又比如我国六七十年代的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时期,因为没有正确的估量实力和认清形势,以及盲目和一位地推进马克思主义,最终导致了我国经济衰退,政治腐败。

  梦想不可无;奥普拉说过,一个人可以清贫、困顿、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了理想;梦想是人类精神花园里面最美丽的花朵,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推进剂;那你试想一下,在远古时代,我们就一直梦想有朝一日可以飞上太空,去看看那辽阔的宇宙;在明朝的时候,有一个叫做万户的官员,就大胆地用椅子、火箭等物品让人飞上天,但最终人消失在了浓烟之中;但这样就阻挡了我们上天揽月的梦想了吗?并没有!直到现在,神舟系列和其他卫星、载人火箭和飞船陆续地飞上了太空,昙花一现地饱览了宇宙的美景,随后,探索外面世界的旅途仍然在继续……

  有了梦想就要付诸行动;是的,一个人有了一个切合实际的梦想,那么就要脚踏实地地去行动,否则就是幻想;在我国古代西晋文学家左思少年时读了一本张衡的《两京赋》,受到了很大启发,决心撰写《三都赋》,陆机听了不禁嘲笑他,这时左思似乎受到了侮辱,于是跋山涉水,终于完成了巨着。又比如在外国称为“能顶五个师”的钱学森,再修完课程后,本来可以留在外国搞研究的他,却毅然要回到一穷二白的中国故土,去搞火箭等发明,当时有许多人都在嘲笑他,说他不可能完成;但到了最后也成功了。

  纵观世界名人对梦想的坚持,我深深地为蜗牛感到惋惜;既然这个梦想不适合自己,不可能完成;那为什么不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呢?我们最终也明白了,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付出行动,才会有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