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坚持,探索,成功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0 13:54:10

  有人说坚持做同一件事,坚持10年就能够成功,坚持20年就能够创造出奇迹。但绝大数人依旧平凡无奇。对此,我认为,只有坚持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探索和意志的辅助与支持。

  坚持做同一件事,是成功的前提与基础。生活中,长辈们总是告诫小辈们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古今中外这样的例子层出不穷,王羲之自幼练习书法,几十年如一日,刻苦练字,从不间断,最终成为一名划时代的书法家;俞敏洪,曾经的留级生,通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考上北大,开创了新东方教育集团,让无数学子的人生升级;居里夫人,用最原始的手段从几吨铀中提取出了纯镭,她的成功被所有人铭记,在化学的历史长河中闪耀……也许,我们的人生旅途上沼泽遍布,荆棘丛生;也许我们追求的风景总是山重水复,不见柳暗花明;也许,我们虔诚的信念会被世俗的尘雾缠绕,而不能自由翱翔……每当此时,请努力成为一名勇敢者,坚定而自信地对自己说一声“再试一次!

  坚持做同一件事,需要不断地探索与创新。”高尔基曾说过:“如果学习只在模仿,那么我们就不会有科学,也不会有技术。”高速公路是20世纪中期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而出现的新事物,是科技进步的重要成果。中国的高铁研究起步晚,前期工作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但通过我们不懈地科学研究、探究创新,为发展高速铁路奠定了技术基础与无限动力。如今的中国高铁更是今非昔比,甚至“打”了西门子“一记耳光”——德铁计划从中国购买列车。这意味着中铁在国际市场的地位进一步扩大。所以,探索与创新是成功的动力。

  坚持做同一件事,需要勇于面对失败的强大意志。曾经有一名青年拿着自己写出的电影剧本去寻找电影导演。当时,好莱坞总共大约有500家左右的电影公司,他逐一拜访过后,任何一家电影公司都不愿意录用他。面对500次冷酷的拒绝,他毫不灰心,回过头来,又从第一家开始,挨家挨户地自我推荐。经过1885次严酷的拒绝和无数的冷嘲热讽,终于有一家电影公司愿意采用他的剧本,并聘请他担任自己剧本中的主角。这名青年就是现在的国际影星——史泰龙。每一次失败与挫折都会使一个勇敢的人更加坚定。如果没有跌倒的刺激,我们或许会甘做一个平庸的人。有时候,失败会让人发愤图强。经历了失败的痛苦,我们才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感受到了自己真正的力量。所以,勇于面对失败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坚持前进,不断探索,承受失败的打击,在经历各种选择与历练后,你会发现,原来成功离我们幷不遥远!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