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智慧的坚持梦想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0 13:53:06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你的梦想有可能会很难实现,但也许它也会很容易实现,如果你有一个梦想,那么请你坚持,坚持梦想你的生活才会有目标,你才不会失去自我,那么我们该如何的去智慧的坚持自己的梦想,而不是吗盲目的坚持。

  我曾经看过一本书,里面说的是米开朗基罗,在1501年,26岁的米开朗琪罗被佛罗伦萨市政府选中,给大卫雕刻塑像。米开朗琪罗用尽了自己的美学知识和雕刻技能,设计了一个完美的方案。但是主管官员认为雕像的鼻子过大,不协调,勒令其修改。

  米开朗琪罗十分矛盾:坚持自己的主张,就意味着公然与政府官员作对;放弃吧,又有悖于自己为人的准则,也有悖于大卫不畏强权的精神……他终于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的计策——在检查的时候,米开朗琪罗站在高高的手脚架上,将一块余料不断凿磨,粉尘哗哗而下,官员们高兴得直点头,而雕像本身并无变化。

  米开朗琪罗的大卫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雕像的勃勃雄姿成了当时佛罗伦萨市民心目中抵御外敌、保卫祖国的英雄形象化身。它被西方美术史称为最值得夸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

  这就告诉我们,我们人类必须智慧的坚持自己的梦想,而你如果没有梦想,那你也不用坚持,也不用智慧,你只要每天完成作业,不能说是完成,应该是应付作业,你只要这样,你就能过上日子,而不需要什么梦想,也许,你觉得这样是好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平凡一辈子,生活不充实,活着有意思吗?不如死了算了。别人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去追梦了,生活多姿多彩,我们的人生就应该这样

  但是,追梦可以,得找到方法,如果你的梦想是遨游世界,可以,但是你家庭条件不支持你,这个时候你就不能一昧的在坚持,因为那没用,你还不如换个梦想,换个能够智慧坚持的梦想,学学米开朗基罗,换个方式,照样实现自己的梦想,所以,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们,学会智慧坚持梦想,学会选梦想,这是必须的。

  一个人平凡可以,但是不能没有梦想,成龙有一个25年的梦想,终于在今年实现了,人家为这个梦想坚持了25年,我们才多大,时间有太多,所以,我们应该明智的坚持梦想,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