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那一份坚持喝彩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0 13:50:23

  拉开抽屉,我小心翼翼地取出放在抽屉里的那一张张来之不易的奖状心里美滋滋的,看着奖状上那几个金灿灿的大字,让我不禁在心里底里为自己这几年来坚持苦练毛笔字的毅力而喝彩!

  三年前的暑假,我终于在妈妈“软硬兼施”、“威逼利诱”之下极不情愿地到妈妈给我安排好的书法班里练习书法。其实我对自己写的字还是挺满意的,尽管很多老师和同学都说我的字歪七扭八、及其难看。可我却觉得很满意,因为我一贯追求的是速度而不质量。

  教授书法课的是一位姓黄的老先生,他先做是给我们讲了一大堆写字姿势、执笔方法、书写工具……听得我直犯困,百无聊赖的我开始做起了小动作,不是捅捅前面的小刚,就是推推坐在我旁边的小明,教室里一度因为我的恶做剧而中断了讲课,老先生并没有生气,他笑眯眯地转过身在黑板上画起画来,只见他画了一匹马,将“马”字,从象形文字、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草书等各种字体一一展示了一篇,新奇的内容一下子引起我们的兴趣,紧接着他又示范了一下书写,他很轻松洒脱了把一个“兴”字完成了,这“兴”字就和字贴里的字一模一样,大家都张大了嘴巴,向老先生投去了崇拜的眼神,教室里立刻安静了下来,大家认真听起老先生的课来,讲完课,他让我们先写基本笔画,我拿着笔写了一划,那歪歪斜斜的笔画真是太难看了,我又认真了写了几画,可依然写出笔画的神韵来,老先生走了过来,他告诉我,要想写好毛笔字必须掌握好笔法和字法,提按之间的力度一定要掌握好,这样写的笔画才会漂亮。说着他又给我展示了一下握笔的姿势。在他的指导下,我的笔画写起来好看多了,一下子便对书法产生了兴趣,学习态度也发生了转变,不再像之前那样抵触了。

  那之后,我的认真地完成老先生布置的作业,尽管很多基本笔画我写得还是不尽如人意,但老先生却从没批评过我,他看我写的字时,总是会笑着对我说:“这个笔画要是写正就更好了,这个字能瘦一点就更好看了,这个字你写得比之前好看多,多做练习就会有进步的!”他的鼓励,让我对写好字充满了信心,练起字来也就更认真了。那年暑假我在老先生的带领下,沉浸练习书法的快乐之中。开学后,老师发现我的字写得比之前好看多了,他夸奖了我。

  掌握了各种笔法后,我们开始临贴,有时同一个字我们要临十几遍,有很多同学觉得乏味无趣,想放弃,黄老师对我们说:“学好毛笔字一定要有恒心和毅力,要持之以恒,戒骄戒躁,不能一曝十寒。”在黄老师悉心指导下,我们的书写进步很大,看着纸上,黄老师用红笔给我圈出来的写的好字,我很高兴,这一个个的红圈,让我感受到了点滴的进步。那是老师给我的最大鼓励。

  如今,练习书法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几年的书法练习,锻炼了我的毅力和耐力。我为我当初的咬牙坚持喝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