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困难+坚持=胜利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20 13:39:59

  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困难,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待困难的态度,我们要学会在困难中奋起,做一个坚强的人。

  我是千千万普通男孩儿中比较内向,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的,但是有这么一件事却改变了我。那是刚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在某天的阅读课上,老师脑洞大开,让每一名同学都在讲台上读一首诗,我的心在下面砰砰直跳,我正紧张的要命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老师却点到了我的名字。

  瞬间我感觉大脑一片空白,甚至连正常思维都没有了,两条腿哆哆嗦嗦得不听使唤啦,迈不动步,也说不出话来。这时同学们的目光都聚集到我一个人身上,我艰难的站起来,只觉得我的脸好烫,我真的好害怕。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不要怕,去吧!只要你走上讲台你就是最棒的。”这是我的同桌给予我最真诚的鼓励,老师也向我投来信任的目光。我缓缓的走上讲台,终于站在讲台上了。我的心仍然像小鹿乱撞,不敢直视同学们的眼睛,在我刚要读诗的时候时间好像瞬间的静止,整个教室只有我一个人的声音和心跳,静得好吓人。我感觉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儿了。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加油!相信自己最棒的。你从不敢上台到敢上台,这样就足够了。”我的手里出了一阵冷汗,同桌和老师在此投来信任的目光。我终于开口了,声音是那么响亮,那么坚定,那么流畅,在我即将读完的时候,同学们给予我最热烈的掌声,我长长松了一口气,我战胜了自己。

  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还真应了那句话,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他就强,所以遇到事情我们一定要坚持,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首页 导航